(小)鼬獾属于省级保护动物,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资料图片)

  □ 地点:湘潭县杨嘉桥镇;村民:从来没见过

  □ 动物园专家:这是鼬獾,属于省级保护动物

  湘潭在线8月13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王超)前两天,湘潭县杨嘉桥镇,谢娭毑在家门口发现一只“特别”的动物,“毛茸茸的,有点像老鼠,嘴巴又有点像猪,乍一看还像狐狸。”对于这个长相有些奇 怪的小家伙,周围人都说从来没见过。谢娭毑决定联系市动物园专家,请他们来瞧个究竟。

  家门口捡到“怪物”

  8月11日早上,谢娭毑在家附近的一个坑里发现这只小动物。因为坑壁比较光滑,当时它几次想努力从坑中爬出来,无奈都没成功。

  “最开始以为它是黄鼠狼,可仔细一看又不像,黄鼠狼全身的毛都是黄色的,而它身上大部分毛是棕褐色,只有脸和鼻子上有少许白色的毛。”带着一份好奇,谢娭毑在老伴的帮助下,将这个小家伙解救了出来。

  周围邻居都不认识它

  听说谢娭毑捡了个“怪物”,周围的邻居纷纷跑来看热闹。有热心的村民担心小家伙饿着,于是尝试用胡萝卜去喂它,可它看都不看一眼。

  这个小家伙到底为何物?村民们各抒己见,有人说这是果子狸,也有人说是猹,还有人说不是狐狸就是猪。但琢磨到最后,也没人说出个所以然来。

  考虑到大家都不认识这种动物,对它的生活习性不了解,家中也不具备相关喂养条件,谢娭毑决定联系市动物园的专家,请他们过来看看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