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衡阳5名干部上班使用电脑手机不当受处分!

  互联网时代,电脑、手机已经成为了人们的“贴身伴侣”,网络电视、网上炒股、手机购物……“很难想象没有网络生活会怎么样”成为了一句口头禅。

  然而,公务人员工作时间的“网络生活”可不能随意哦,衡阳近日通报的5个案例给大家提了个醒!

  1.2016年6月16日上午,衡阳县长安乡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刘光辉上班时间在电脑上看小说。长安乡人民政府决定,给予刘光辉行政警告处分。

  2.2016年6月16日下午3点55分,衡阳县住建局房产交易中心驻县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邹斌用手机看电视剧。县住建局决定,给予邹斌行政警告处分。

  3.2016年6月17日上午10点15分,衡阳县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熊国敬用办公电脑看篮球赛。县人社局决定,给予熊国敬行政警告处分。

  4.2016年6月24日下午5点,衡阳县水利局水土保持试验站胡隆辉用办公电脑看电视剧。县水利局决定,给予胡隆辉行政警告处分。

  5.2016年7月6日下午3点35分,衡阳县石市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胡祥友用办公电脑玩游戏。石市镇人民政府决定,给予胡祥友行政警告处分。

  公务人员本义姓公,一言一行都不能离开一个“公”字。工作电脑姓公,只能用来处理公务,用于娱乐就是对公职、公责、公权的亵渎。手机虽然属私,但上班的时间姓公,上班不上心,用手机看的是电视剧,影响的是履行公职和公众信任。这虽是小节,却关联作风建设大事,不可小视!衡阳严肃处理的这5个案例,就是体现一个“严”字,严管就是厚爱,应当点赞。( 三湘风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