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清泉时隔八年再夺金牌龙清泉时隔八年再夺金牌

  新浪体育讯  赢了!金牌!当龙清泉在举重台上欢呼的时候,台上围观的中国代表团成员已经激动不已。要知道,现场观战的有中国代表团团队刘鹏与副团长蔡振华。现场还有数百名中国观众为龙清泉加油,这位湖南小伙子也不负众望,一举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夺得冠军。

  由于女举黎雅君的意外失利,让中国军团在8月7日的最后夺金希望只剩下了龙清泉一人。而在这个级别的较量之中,实际上龙清泉并没有绝对的把握。 因此,当刘鹏、蔡振华等人悄然来到现场观看比赛之时,连现场的中国记者也在说:如果小龙知道的话,肯定是拼了,他有这个劲头,越是关键时候越能爆发。

  看中国选手参加的举重比赛,往往是一种痛苦的煎熬。因为前面的选手要的重要都比较低,所以无论是中国观众还是记者,当然也包括中国选手自己,前 面都要耐心地等待,只要等到其他选手几乎都完成了三次试举,才轮到中国选手出场。而中国选手只要一出场,往往就是生死之战,因为此时已经没有了太多人抗 衡,只是在与自己或者惟一的一两个对手进行最后的较量。

  果然,在这个级别上龙清泉的惟一对手就是朝鲜队的严润哲,或者说龙清泉是这位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的最大对手,自从伦敦夺金之后,朝鲜选手严润泽已连续拿下5场国际大赛金牌。而龙清泉自从8年前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之后,甚至落选了2012年奥运会。用小龙赛后自己的话说:这几年也就是在国内混混,到了国际赛场上从没有拿过金牌还真是挺难过。

  真正的强者永远会在最关键的时刻爆发,这句话完全可以用在龙清泉身上。小龙今天的状态非常好,在抓举的时候第一把132公斤成功之后,第二把上 升到135公斤,虽然第二次试举失败,但并没有影响龙清泉的信心,第三把直接要到了137公斤,而他的主要对手朝鲜队员严润哲的抓举只有134公斤。

  因此,当龙清泉漂亮地完成抓举之后,现场的中国观众掀起了第一拔欢呼的高潮,连中国代表团的官员们也纷纷与座位上互相击掌庆祝。不过,大家都知道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

 

  果然,朝鲜选手严润泽在挺举比赛拿出了玩命的劲头,在龙清泉举起161公斤之后,严润泽毫不客气地举起了165公斤。在这种情况下,龙清泉必须要开始背 水一战的肉搏,166公斤,龙清泉成功举起。不过,还没有来得及庆祝之时,严润泽已经用最后一丝力气完成了169公斤的挺举。在这种情况下,双方总成绩打 平,龙清泉因为体重稍大,必须要在挺举上压倒对手。

  千钧一发之际,龙清泉在一连串的怒吼声中举起了170公斤的杠铃。赢了!金牌!现场所有的中国人都在那一瞬间一跃而起,当然也包括刘鹏、蔡振华两位代表团官员。而龙清泉在赛场不断怒吼的那一幕,也让所有人想到了当年占旭刚的狮子吼风范。

  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子举重队教练于杰在接受采访时也连声表示:今天龙清泉的发挥得非常好,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更重要的是这种气势打出来 了。“这个级别本来是我们的优势级别,但12年开始,一直被朝鲜选手压着,今天我们终于释放出来了!”(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