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常德女孩自编自导绑架闹剧 为骗家人送钱还债

  一辆陌生的小轿车,一个素未谋面的司机说是你朋友的朋友要他来接你的,你会上车吗?一个90后女孩,一笔2000元钱欠款,为了这点钱就被绑架了,这是真的吗?

  常德市公安局德山分局刑侦大队8月4日快速“破获”一起“绑架案”,将“人质”和“绑匪”一并“抓获”。

  焦急追踪

  8月4日上午11时许,常德市德山公安分局一驻社联村民警的电话响起,社区居民伍某明打来求助电话称,自己的女儿在常德上了一辆黑车,被人控制绑架索要2000元钱。现已联系不上。非常担心。

  光天化日,绑架少女?接警民警迅速通报局刑侦大队,并全力展开调查和解救工作,据了解伍某明女儿早上8点多钟打电话说要去考小学教师资格证,但将近10时许,又接到女儿电话,电话里女儿哭哭啼啼说自己乘坐了一辆黑车,不知道到了什么地方,被人控制索要2000元钱,就把电话挂了再也联系不上。

  民警一边安慰当事人要其尽量联系他女儿,一边对其女儿伍某玲平时的交往面和活动范围展开搜索。同时分析,绑匪肯定还会打来电话索要钱款的。

  果然,正午时分伍某玲的同学杨某给伍某明打来电话,并转传来她和伍某玲的微信聊天记录,记录里伍某玲说自己被绑架,黑车司机要5000元钱,要杨某给打钱过去,同时告诉杨某自己快到长沙西站了。

  过了一会儿,伍某明也接到女儿电话说她被带到到了西站要其快点来送钱,民警和伍某明立即赶往西站,当达到西站“绑匪”不见了踪影,只见“人质”伍某玲一人在西站晃悠,民警迅速将其带回。

  漏洞百出的“绑架”经过

  经询问,伍某玲称:年前她向梅某勇借了3400元钱,通过微信转账已陆续还了1400元,还欠2000元钱,8月4日上午梅某勇打电话约她到长沙玩,并要她先到常德南站,他的一个朋友会送她到常德火车站乘坐火车去长沙,在此之前她从未见过梅某勇的朋友,上车后梅某勇的朋友就逼她打电话,要其谎称自己乘坐了一辆黑车被控制,要交2000元钱才放人。

  当得知其家人报警后梅某勇的朋友就丢下她跑了。她自己一人为逃避绑架辗转换乘摩的、的士、中巴、大巴等多种交通工具,最后来到了长沙西站。

  聪明的警察叔叔

  听完小姑娘的陈述,办案民警眉头紧皱,一系列疑问涌上心头:”为什么你被绑匪丢下后不直接回家?为什么要独自一人来到长沙?为什么被丢下却不告诉家人实情还称自己正被绑架?”。

  小姑娘支支吾吾半天解释不清楚,迫于民警的逼问,最终承认了上述案情都是自己编的,只为骗家人送钱然后还债。

  介于小姑娘年纪不大,没有造成社会危害结果,办案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家人严加管教。

  为了2000元钱自编自导“绑架”闹剧,害得家人担惊受怕,这真是让人哭笑不得!父母亲的关心疼爱怎能恣意践踏,血浓与水的亲情怎容肆无忌惮!

  (来源:法治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