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红网常德站8月8日讯(通讯员 廖志勇)8月3日上午,根据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的命令,常德军分区政治委员调整命令大会在军分区召开。省军区副政委刘建新少将宣布命令并作重要讲话。

  刘建新高度评价说,张绳道入伍36年来,参过战、守过海岛、有各级政治机关的任职经历。在每个岗位都尽职尽责,成绩突出,参与发掘、培养、宣传 了易新群、顾永顺、宗道辉等全国、全军重大典型,团结带领常德军分区党委“一班人”率先在退役军人中开展“双带双促”活动,经验在全省推广,并连续三年写 入省政府工作报告,率先在全省抓了国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试点。先后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2次被原广州军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原四总部评为“全 军编研工作先进个人”。张绳道同志对党忠诚可靠,信念坚定、工作勤勉,主动提出转业地方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大局。

  受市委书记王群、市长周德睿委托,市委副书记徐正宪出席大会并讲话。他代表市“五大家”坚决拥护、绝对服从调整命令。高度赞扬绳道同志,是一位 敢于担当、勤奋敬业、德才兼备的优秀领导干部。到常德工作五年来,创造了很多“常德经验”,先后有13个单位被上级评为“先进团级单位党委”“先进基层党 支部”,军分区被原广州军区评为“财务管理先进单位”,3次被省军区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尤其是“武常委”作用发挥明显,为常德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 了重要贡献,展现了一名军队领导干部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徐正宪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自觉把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强化责任;结合 市县换届工作,组织好第一书记任职谈话和宣布任职命令大会,强化第一书记抓武装工作的责任感;落实好关于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 院、中央军委下发的《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通知》,安置好改革期间的军转干部。

  张绳道深情地回顾了亲历炮火硝烟的对越反击作战,清贫艰苦的海岛生活,在团、师、军和大军区单位的工作锤练,兼职团中央委员、广东省青联常委、 湖南省人大代表和市委常委的经历。表达了对部队、对战友、对同事的深厚情谊。表示,坚决服从上级命令,做到退役不褪色,始终坚定信念、崇尚事业、严肃纪 律、修好品德。

  常德军分区司令员李辉忠主持大会,代表军分区党委高度评价张绳道同志是好领导、好军人、好搭档、好朋友,并表示将传承好、发扬好老政委留下的好思想、好作风,在新的起点上续写强军兴武的新篇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水平,常德军分区参谋长翁曦、政治部主任吉荣华等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