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沙销售的两款面膜铅超标 快看看是不是你用的?

  不少女性敷面膜后出现问题

  最近,长沙的刘同学向我们反映说,几天前她在屈臣氏购买了导购推荐的一款名叫“白金舒润水凝”的面膜,回去使用之后,脸部突然出现不适。

长沙销售的两款韩国面膜铅超标 可致胎儿畸形

  而像刘同学一样使用面膜过敏的女孩子还不在少数。李同学告诉我们,一个星期前,她和朋友一起在娇兰佳人购买的“森田水滢祛痘面膜”,原本以为可以消除自己脸上的痘痘,结果却引起了脸部的异常反应。

  而张同学第一次敷完“韩束红石榴鲜活极润”面膜后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脸部过敏严重。

  多数商家大肆宣传面膜功效

  不久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面膜类化妆品监督抽检行动,抽检结果显示:有39批次面膜类产品,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质的问题。那这几位同学使用的面膜,会不会也同样含有非法添加的禁用物质呢?

长沙销售的两款韩国面膜铅超标 可致胎儿畸形

  记者首先来到屈臣氏五一大道店。这家店除了销售屈臣氏自己生产面膜,同时售卖美即,森田,韩束等常见品牌,价格均在50到100元左右。 刚进店内,几名导购立马围了上来。

  记者问起敷面膜过程中面部刺痛感的原因,导购给出修复补水的解释。

  这位导购告诉记者,面膜一般都有补水的功效。脸部出现不适,那都是面膜在修复受损的细胞。当记者问到经常使用面膜会不会产生依赖时,这位导购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而这位导购承认,美即面膜里面的确含有少量激素,想祛痘,不用激素类物质根本达不到效果。不过,这名导购承诺,刘同学购买的这款“白金舒润水凝”,绝对不含任何有害物质。

  记者又来到娇兰佳人新民路店。在这里,记者见到了刘同学购买的这款“森田水滢祛痘面膜”。这家店的导购透露,每一款面膜多多少少都有激素。如果想要有效果,就要每天坚持敷面膜。

  而在植物医生麓山南路口店,这里的导购告诉记者,他家的面膜全是植物配方,纯天然无添加,不含任何有害物质。这里的导购同样表示,使用面膜,重要的就是要坚持。

  这家店不但售卖面膜,还有面膜体验区。正在体验的导购告诉记者,她用其他品牌的面膜都过敏,除了植物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