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妹从楼上摔下,党员干部、志愿者接力救助——

  大爱满鹤城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满长水

  “大孙女和小孙女玩耍时,从二楼掉下来了,大孙女伤得很严重。在我孤立无援的情况下,各方伸出援助之手,解了燃眉之急。”8月7日,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病房,鹤城区凉亭坳乡高桥村村民尹文玉,谈起孙女受伤4天来发生的一幕幕暖心事仍是激动不已。

  8月3日上午9点,尹文玉的6岁孙女小芳芳带着妹妹小草玩耍时,两人不慎从二楼摔了下来,小芳芳当场昏迷不醒。尹文玉吓坏了,立马翻箱倒柜,找到家里仅剩的500元钱,抱起小芳芳就往医院跑。

  跑到公路旁,等了很久也没看到汽车的踪影,正当尹文玉心急如焚的时候,下乡检查林业工作的共产党员、黄金坳镇林业站干部王志牧驾车路过,见此情形,招呼爷孙俩立即上车,将他们送到最近的黄金坳镇卫生院。

  黄金坳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见小芳芳伤情特别严重,要求马上送往怀化大医院进行抢救,王志牧又驱车赶往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医院全面检查,小芳芳颅内出血、脑组织挫伤、颅骨骨折,需要立即进行开颅手术。

  然而手术费用需要好几万元,尹文玉惊得目瞪口呆,对于他这个乡下老农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儿子坐牢,儿媳痴傻,老伴遭遇车祸卧床不起,家里的千钧重担全靠他一人来扛。攥着仅有的500元钱,尹文玉不知所措。

  王志牧得知尹文玉的家境后,垫资为小芳芳办好了住院手续,并向医生说明了情况。人命关天,救人为本。医生在医疗费不足的情况下,果断地为小芳芳进行了开颅手术。

  “手术非常成功,把血肿清除、颅骨复位了,且病人神志清醒了。”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晓海介绍情况后,王志牧和尹文玉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可是小芳芳的医疗费用还没有着落,怎么办?王志牧立即向怀化市义工联合会求助,并向黄金坳镇和凉亭坳乡政府领导汇报了小芳芳的情况。

  怀化市义工联合会和两个乡镇迅速发起了募捐救助活动,怀化电视台和鹤城区新闻中心也对此事进行了跟踪报道,“女童小芳芳重伤需要救助”的信息迅速刷屏了怀化人的微信朋友圈。短短一天时间,义工联合会募集爱心人士捐款3万余元,黄金坳镇和凉亭坳乡政府募集捐款近3万元,医疗费用难题迎刃而解。

  当了解到小芳芳2岁的妹妹小草也摔伤了,还没有来得及治疗时,黄金坳镇政府派人于当晚将她送到医院进行检查,目前也在医院观察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