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8月7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 实习生 杨娟 章轶夫)里约奥运会开幕式昨日正式开始。也许吧,“花小钱办大事”给人的是一道热闹、缤纷且性感无比的奥运开幕式。

  在远隔11个时差的中国长沙,晨练大爷、环卫工乃至高校学生等,他们的眼中,里约奥运除了性感,还有另一番诠释和解读。

  晨练大爷

  太极拳进了奥运会没?

  68岁的赵常军退休前是一所医院的骨科医生,每天清晨在长沙市芙蓉南路边某小区广场晨练太极拳。赵常军没有选择收看开幕式,而是按时来到广场晨练。

  “我知道里约奥运会,这是一次全世界人民关注的体育比赛。”赵常军回忆,北京奥运会时,在北京工作的女儿曾打算接他到北京去看看奥运,但他拒绝了,“我那时候还偶尔出诊,而且我在长沙住惯了,北京的气候什么的也不习惯,所以也就没去了,不过有在电视上看一些中国的比赛。”

  相较于奥运会上各类竞技比赛项目,赵常军直言,自己现在最喜欢的运动就是打太极拳。“奥运会有太极拳吗?”得知奥运会没有这个比赛项目,赵常军很遗 憾,“如果奥运会有太极拳比赛,肯定是一种很好的推广,现在全世界很多人都在练太极拳,体育不就是强健体魄吗?太极拳不也很符合这个标准吗?有太极拳我肯 定看!”

  在读研究生

  看到三轮车想起“回收冰箱”

  在宿舍观看了直播的中南大学在读研究生王伟,用“霹雳”形容引领运动员入场的那些踩着三轮车的引导者。

  “引导运动员入场的,一般都是举牌的美女帅哥,这次居然是踩着三轮车,戴着草帽的巴西小哥。感觉全身感官瞬间被雷劈了一下。”

  王伟调侃,这让人回想起童年时光,“‘回收冰箱彩电热水器’的声音在耳畔萦绕起来……”

  王伟平时在学校喜欢踢踢足球,所以对本届比赛的足球项目也比较期待,“这次奥运会除了中国队的金牌数之外,我最关注的就是内马尔能不能带队拿到奥运金牌。”

  虽然巴西国奥首战被南非逼平,但王伟平对巴西国奥队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