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轨道集团运营公司:排查处理设备隐患,加强人员应急培训

  华声在线8月8日讯 今日下午,长沙地铁2号线长沙大道站列车发生故障,造成部分列车间隔较大,导致部分列车晚点。

  故障发生在下午3点左右,网友“南北不找东西”在微博上说,他在长沙大道站被安排下车换乘,“zCAIBaby”则在电子屏显示下趟列车只有1分钟到达的情况下在锦泰广场站“等了半个小时”。

  长沙轨道集团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今日确实发生了设备故障,故障发生后,他们先将人员疏散,再将故障列车推送到一旁停车线内,最后重新调用了一列车,“导致列车运行中断十分钟左右。”

  “地铁设备系统运行过程中难免会发生故障,从全国来看,长沙地铁发生故障的频率比较低。”这位负责人还就网友质疑的“工作人员缺乏应急经验、看上去挺慌乱”发表了看法,认为相关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确实有待提升,接下来将继续对设备隐患进行排查处理,并加强人员应急能力培训。■记者 叶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