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新闻网讯 都说手机带来很多便利,这的确不假。但有时也会给人惹大麻烦! 8 月2 日,家住怀化城区新街的一位小孩在玩手机游戏时,转眼间让父母七千元血汗钱化为乌有。

  新街智旺小区的谭女士平时对9 岁的儿子凯凯管教挺严的,读书时间一律不准其玩手机。但今年暑假以来,对孩子有所放松,允许他在做完作业后玩一下游戏。没想这一“优惠政策”竟让她损失惨重。

  8 月2 日下午5 点,谭女士因事外出,匆忙间竟将手机遗在家。晚上10 点回来后不久,在乡下做事的老公夏先生打来电话说第二天要取一笔钱用。谭女士这才惊讶地看到,手机显示她银行卡下午出去时还有的八千元现在突然少了近七千元。而她和丈夫在这几小时内都没动过卡,难道碰上木马盗钱或手机故障所致?一查才发现是儿子贪玩惹下的“大祸”。

  原来,儿子凯凯看母亲放在家里的手机,双手又“痒”了起来,他利用知晓的密码打开后玩起了皮卡丘游戏。游戏中,他在奖品的诱惑下不断充值,天真的小孩以为只是游戏币,不当回事的凯凯竟在几小时内连充值数十次。查询表明,从下午6 点41 分开始至晚上9 点48 分钟, 短短3 小时,6958 元钱竟被小孩当游戏币给“充”掉了,其中有1998 元一次的充值竟在两分钟内出现了3 次。

  第二天一大早,谭女士给游戏开发商一一北京乐游智通科技有限公司打电话,说明原委,希望对方能退还这笔钱,但遭到了拒绝。谭女士表示,这笔钱对家里很重要,乡下在修房子,父亲又得了重病,每天都需要很多费用,而她和老公每月收入仅五千元左右。目前,她还在想办法追讨这几千块钱,不排除以后用法律武器维权。

  儿子玩游戏怎会导致如此结果?谭女士告诉记者,她经常用微信转账,因此为了方便,就将自己的银行卡同手机绑定。同时为了省事,她将绑定后的账号密码与手机开机密码设置为同一号码。小孩应该是在充值时用此方法打开账号的。

  (记者 易达 通讯员 袁廷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