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北斗规模应用高峰论坛将于12月2日在长沙举办。2022 北斗规模应用高峰论坛将于12月2日在长沙举办。

  红网时刻新闻12月1日讯(记者 熊晓宇)星城长沙,又一次将迎来“北斗”闪耀。12月2日,2022北斗规模应用高峰论坛将在长沙举行,来自卫星导航领域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将相聚星城,共商北斗大计,共谋高质量发展。

  2021年9月,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向峰会致贺信。湖南长沙用一场高规格的展会,为世界呈现出北斗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成为我国北斗技术规模应用的又一里程碑。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北斗系统未来发展标定了历史方位。本届论坛以“北斗发展新时代 共谋应用新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指导,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长沙市人民政府、株洲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致力于打造北斗规模应用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交流创新合作平台。

  论坛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特邀报告、主题报告等环节,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杨长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郭树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等大咖嘉宾将共同“参北斗”,进一步推进北斗规模应用,展示北斗产业最新发展成果,加强北斗应用的交流与合作,展望未来北斗应用发展蓝图。

  仰望星空,北斗璀璨,手可摘星辰的长沙,近年来不断擦亮北斗“长沙名片”。总投资15.3亿元的北斗产业园项目快马加鞭施工;投资80亿元的航空产业园(临空经济区)启动建设;投资8.5亿元的湖南航天麓谷产业园实现竣工;星河电子项目首期芯片研发测试场地投入使用;获得国家发改委和星网联合专项某芯片研制项目(全国唯一)……记者从长沙市航空航天(含北斗)产业链推进办公室获悉,长沙在技术创新、融合应用、要素保障等多个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推进航空航天(含北斗)产业链发展,力争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初步统计1至10月长沙市航空航天(含北斗)产业实现总收入180亿元,同比增长15%。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