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2月15日讯 网上订餐线下配送,是当下年轻人热衷的餐饮消费方式。然而,由于订餐网站把关审查不严,一些黑心外卖也乘虚而入。记者今天从长沙市食药监局获悉,根据最新 实施的《食品安全法》,从明年1月起,长沙市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将全部实施商户实名登记制,为了保障用餐安全,外送餐饮企业不得配送冷菜、生食(如生食水 产品、生鱼片等)食品。

  [体验]

  网上订餐很快很方便

  市民肖先生在湘江路的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单位所在办公楼里没有食堂,中午只好在附近找餐馆吃饭,时间一长,周边所有餐馆都轮番吃过了。

  于是,他将目光转向网上订餐。“下单有红包”“两荤一素只要12元”,肖先生说,上网或者打开微信朋友圈,就能看到网上订餐有多火。

  12月15日,记者在“百度”随意搜索了一下附近可以订餐的餐厅,一幅幅色彩鲜亮的美食图片令人垂涎。从订单情况看,各种口味不同、价格不一的快餐、盒饭销量都不错。在拨打一家提供盖码饭的外卖餐厅电话25分钟后,送餐的小伙来了。

  “如果不是遇到下雨天,十分钟就可以送餐。”小伙子告诉记者,一个盖码饭网上点要比实体店便宜两块钱,由于快捷又实惠,网上订单已经成为外卖餐厅的主营业务。

  “去外边吃饭时间太短,人多时还得等,不仅费时还麻烦。”在伍家岭某商场上班的何女士认为,网上点餐越来越受青睐,与都市人的工作环境有关,“等待送餐的过程中,可以休息也可以工作,两全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