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12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李慧)12月14日14时15分左右,涟源市六亩塘镇芙蓉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时刻新闻记者从涟源市宣传部门了解到,当班下井25人,经娄底、涟源两级全力搜救,截至14日20时30分,已有23人成功升井,其中3人受伤,尚有2人下落不明。

  “我到蒎冲村去送豆腐时,听到煤矿周边的村民都在讲有很多下井工人烧黑被抬出来了,受伤比较严重。”六亩塘镇利民村村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芙蓉煤矿位于蒎冲村,距离他家5公里左右,昨天瓦斯爆炸发生后,他有听到巨响,但是具体人员伤亡情况他并不知道。

  据刘先生透露,芙蓉煤矿是六亩塘镇仅留的3家煤矿中最大的一家,已经有10多年的开采历史,以前属于县办煤矿,现在改为私人经营,煤矿工人几乎都是当地村民。

  截至记者发稿,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了27个小时。记者从当地有关部门获得最新消息,2人仍然下落不明,搜救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目前,伤员救治、家属安抚等相关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