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释小龙武术学校。(图片来自该校官方网站)登封市释小龙武术学校。(图片来自该校官方网站)
14岁的吴贤身着释小龙武术学校校服在该校学习时的照片。14岁的吴贤身着释小龙武术学校校服在该校学习时的照片。

  红网长沙12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12月7日凌晨5点多,在河南省登封市释小龙武院上学的湖南籍学生吴贤(化名)从学校连夜逃出,据介绍,其原因竟然是被学校武术教练频频敲诈勒索,交不起“保护费”。

   学生:一年被敲诈4次 不交钱就被打

  “我被释小龙武院教练李某光敲诈了4次,向他交了三次费用,每次都是300元。”已回到娄底家中的吴贤在电话中告诉时刻新闻记者。

  吴贤是娄底涟源人,今年14岁,文化成绩一般,从小酷爱武术,家人听说到河南登封少林寺学武术很便宜,一年只要1万元学费,便送吴贤去了登封释小龙武院上学。“今年三月上学时,我父亲吴云南一次性给学校交了一万元。”吴贤说。

  才开学一两个月,今年5月份,吴贤就被教练强行索取了300元。据他介绍,释小龙武院的教练每年都会强行向学生要几次钱,不交钱就会遭到言语或武力威胁,今年5月份、7月份、教练生日当天和“双11”前后,其教练李某光先后向班上30多名学生索要了4次现金,一次300元。

  “‘教练生日那次’因为我回娄底过中秋躲过了一次收费,其余三次都交了,有一个同学因为凑不齐300元被打了一顿。”吴贤说。

  据吴云南介绍,释小龙武院教练的工资不高,教练经常强行向学生索要现金,校方对此也是采取纵容默许的态度。

   官方:需家长来校协商解决

  登封市释小龙武术学校是否存在教练敲诈学生的情况呢,校方又是如何态度?记者致电该校一陈姓负责人,对方称学校正在对敲诈事件进行调查,需要学生家长到学校协商才能解决问题。

  随后,时刻新闻记者又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当地武术学校主管机构登封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遇到这种情况时需当事人找校方自行协商解决。

  登封市释小龙武术学校是一所怎样的学校?该校官方网站介绍称,释小龙武院系原少林寺武术学校,创办于1980年,是全国最早的一所正宗武术专业学校,也是一所集文、武、影视、人才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武术院校,培养了释小龙等影视功夫明星。

  令人意外的是,该校自称其名誉校长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

  相关新闻:湖南男合成艳照敲诈官员获刑 按级别定价

  常德一男子因不满女友要分手 拍裸照敲诈5万元

  长沙两男子拍下前公司老总不雅视频敲诈被拘

  邵阳16岁女子坦白被大叔包养 男友让其敲诈1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