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做贼心虚,怕违纪问题败露,在省委巡视组要求提供相关资料时,装聋作哑、推三阻四、消极应付;巡视组反复提醒教育,他却耍小聪明,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资料;

  他贪婪成性,对请托送礼来者不拒,即便是按照正常程序理应办理编制手续的,也要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为了发财,他竟移花接木伪造领导批示签名办理编制手续——

  伪造编制发横财 对抗巡视露马脚

  ——耒阳市编办原副主任罗才洋被“双开”始末

  通讯员 邹太平 刘云 李涛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12月10日,记者从耒阳市纪委了解到,该市编办原副主任罗才洋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近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资料

  罗才洋的“马脚”是在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中暴露出来的。

  7月14日,省委巡视第九组进驻耒阳市开展巡视工作。在同干部群众谈话了解以及群众来信来电中,大量反映该市编制管理混乱的举报,引起了省委巡视组的注意。

  “这很可能是‘三超两乱’顶风违纪的典型!”为深入了解情况,省委巡视组要求耒阳市编办提供近年来新进人员情况。

  这本是正常的工作需要,却无意戳中罗才洋的敏感神经。作为市编办分管编制办理的领导,这些年经他之手违规办理入编手续的人有多少,他自己清楚,一查肯定会出问题!

  尽管耒阳市委三令五申,要求市编办积极配合,但心中有鬼的罗才洋,想方设法逃避检查,以“记不清了”、“没有这个资料”为由,推三阻四,消极应对。

  “接受、配合巡视是政治任务,必须做到绝对服从,不能找借口、打折扣,更不能讨价还价、隐瞒欺骗!”在省委巡视组反复提醒教育后,罗才洋见实在躲不过,无奈之下提供了资料。

  相关新闻:怀化官员滕树旗被双开 遭女儿举报吃喝嫖赌养情妇 

  临湘原副市长曹青松被双开 与人通奸非婚生子

  珠海一科长与人妻车震被双开 借出差在长沙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