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床棉被分三层,上下两层用东西漂白,中间全部是黑心棉!不仔细看很难分辨,长期使用的话会给人体,尤其是呼吸道造成危害。”12月15日,宁乡 县市场监管局的近30名执法人员,兵分6组,集中在沙河市场开展“黑心棉”专项整治行动,查获黑心棉725床,价值近3万元,同时也拉开了宁乡县市场和质 量监督管理局2016年两节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序幕。

  天气逐渐变冷,宁乡县沙河市场内棉被,烤火炉等过冬物资生意走俏。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首先在市场内C104号门面发现了“黑心棉被”,该棉被 的外表看起来和正常的棉被差不多,但是用手撕开棉被就能发现里面的棉絮发黑或发红,用手一搓里料容易碎,闻上去有股潮湿发霉的味道。

  执法人员在市场内其他门面也发现了大量这种标有“大众”、“冬宝”名称的黑心棉,通过询问调查和前期摸底,执法人员顺藤摸瓜找到了位于宁乡县白 马桥街道的非法加工黑心棉的小作坊,这里生产设备简陋,卫生条件差。作坊负责人张某承认这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棉被,而是从广州某地采购的衣服碎片加工而成, 批发价1.8米40元,零售买到60元以上。 在今天的行动中,执法人员共计检查了9家家纺产品销售门店,1家棉絮棉胎生产小作坊,查封扣押了全部不合格产品,并将对生产和销售黑心棉的黑心商家进行进 一步调查处理。 潇湘晨报长沙12月15日讯 记者夏盛 通讯员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