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长沙11月29日电 2015年11月28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君山银针茶业有限公司协办的“黄茶飘香、江湖名城”第二届中国(岳阳)黄茶文化 节在中国黄茶之乡——岳阳举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到场祝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等领导以及全国各省市黄茶产区的 政府代表、协会负责人、各地知名茶企、茶商、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的等近万人参加此次盛会。

  本届黄茶文化节,充满着务实高效的气氛,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岳阳市人民政府、国家省市相关科研机构以及代表企业负责人,对岳阳黄茶发展充满 了信心。特别是随着由湖南省君山银针茶业有限公司占地110.7亩,投资1.58亿元高标准兴建的君山黄茶产业园竣工投产以及其它品牌黄茶产业园的兴建, 认为岳阳黄茶2012年至今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目标,构建了环洞庭湖黄茶产业带,初步形成了岳阳黄茶完整的科工贸体系。从第二届黄茶文化节来看,岳阳茶博城 的落成,以及湖南省君山银针茶业有限公司推出的手筑金花新品,代表着岳阳黄茶吹响了第二阶段产品与营销攻坚战的号角。

  岳阳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关注、支持着黄茶产业的发展,湖南省君山银针茶业有限公司作为黄茶企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也一直积极的配合岳阳市委市 政府推动岳阳黄茶产业集群的形成,“君山”牌产品作为我省享誉海内外的茶叶知名品牌,近年依托着黄茶的特色,取得了优异的市场成绩。但是市场总是要求企业 不断改变,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湖南省君山银针茶业有限公司更是积极谋求转变,不断地进行营销模式与产品的转型和升级,以更快的适应新的市场要求,在此次黄 茶文化节上更是与湖南君卓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9500万元的“市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这也是目前为止黄茶产业签约金额中所签订的最大的一个订单。

  在28日下午举行的中国黄茶高峰论坛上,著名科学家、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仲华教授作为嘉宾主持,联袂岳阳市 副市长熊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院长张士康、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重旺等重量级嘉宾,上演了一场中国茶业界最为豪华的思想 碰撞,从黄茶的产品工艺创新、成分与保健功效研究、黄茶企业发展等话题,为岳阳黄茶的发展出谋划策,创新政府的扶持方式,以全国眼光,把岳阳黄茶这一特色 茶打造成为中国的国民健康茶。在会上,专家们高度评价了湖南省君山银针茶业有限公司今年推出的手筑金花黄茶新品,创新工艺,价格亲民,刘仲华教授认为,君 山手筑金花黄茶的金花,与黑茶的金花一样,其本质都是冠突散囊菌,;利用君山银针千年传统的制作工艺,手工打造,具有健脾养胃、美容抗衰、调节免疫等功 效。而让广大茶人欣喜的是,岳阳黄茶在经济转型期,快速转型谋发展,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在高峰论坛上,双方将积极协作,改变传统的营销方式,开发一系 列适应新常态的新产品,直接面对消费者,借助互联网的的力量打通茶行业的O2O难题。据悉,在此次大会中组委会还将对“君山”牌君山银针进行2015意大 利米兰世博会“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的颁奖。(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