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府路站  湘府路站位于万家丽路与湘府路交叉路口,为5号线与8号线换乘车站。其中,5号线沿万家丽路南北向布设,8号线沿湘府路东西向布设。(效果图)  湘府路站  湘府路站位于万家丽路与湘府路交叉路口,为5号线与8号线换乘车站。其中,5号线沿万家丽路南北向布设,8号线沿湘府路东西向布设。(效果图)
制图/王斌制图/王斌

  昨日,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开建,这条沿万家丽路行进的地铁,一期工程概算总投资169.57亿元,历经5年建设周期后,预计将在2020年建成开通。 作为长沙地铁“米字型构架,双十字拓展”的一条纵向加强型线路,届时,市民可通过地铁5号线轻松穿越长沙南北。值得一提的是,该线路与其他9条轨道交通线 路形成换乘。

  施工

  统筹地铁和万家丽高架建设时序

  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18个车站中,有15个 车站及相应区间与万家丽快速化改造桥下多项工程同期建设,这就要求双方工程建设紧密配合,在保证地面交通基本畅通条件下,有序、合理统筹安排相关工程建 设,尽量减小相互交叉施工。在市直有关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市轨道公司和市工务局就5号线和万家丽路高架桥下相关工程施工时序开展了多轮方案研究和优化。

  相关新闻:长沙早晚高峰时间缩短 现十大易堵点

  未来4年长沙有4条地铁开通 地铁5号线年内开建

  各地新增多条高铁干线规划 高铁网或变八横八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