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晚上,怀化一24岁男子因感情受挫吞下了一个6厘米长的刀片,解放军第535医院胃镜中心医生连夜开展手术通过胃镜顺利取出刀片,避免了开刀痛苦。

在解放军第535医院胃镜治疗中心,一台异物取出手术正在紧张地进行着。通过胃镜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个刀片大概长约6厘米,宽1.5厘米,其中一侧被铁皮包着,另一侧却十分锋利。这个6厘米长的家伙横在胃里,如果方法不当可能造成消化道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医生利用胃镜对患者进行了详细检查,经过多角度转换胃镜查看,决定在胃镜下用圈套器将刀片套住取出。医生将圈套器缓缓深入,电脑屏幕上清晰地显示着胃镜传回的图像。

由于刀片太长太锋利,医生只好反复调整位置,最终夹着刀片上升到了喉部。这是转弯处,最难出来的地方。再次调整角度,屏气凝神,终于通过咽喉,经过半小时的努力,最终将刀片取出,避免了开刀给患者带来痛苦。

    医生告诉记者,医院每年都会收到多名误吞螺丝、纽扣、牙刷等异物的患者。医生提醒,误吞异物,尤其是锋利的异物时,千万别再吞米饭之类的,企图把异物压下去,这么做很有可能划破食道和主动脉,后果不堪设想。(潇湘晨报 通讯员 袁廷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