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设局套现他人信用卡)

  长沙男子黄志(化名)以办理业务为由,获取受害人的卡号及密码,私自提高信用卡额度,套现后失联。目前,黄志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黄志自称之前做生意失败,欠下了近百万元的债务。之后,他当起了“卡奴”,办起了信用卡还债。由于熟悉流程,他从去年开始,专门为他人代办信用卡业务。

  黄志说,他选择在QQ和微信朋友圈中,发布可以代办业务的广告。对于持卡人上门送卡,见过自己样貌的,黄志会将业务办好;持卡人通过邮寄等方式发来信用卡,没见过他本人的,他就会产生套现的想法。

  今年9月,长沙市民刘斌(化名)通过黄志发布的广告信息上的电话联系上他。刘斌的信用卡额度一共有4.2万。在得知自己无法还清欠款时,刘斌找到了黄志,让黄志帮其还上,随后再将钱从卡里刷出。黄志给对方提供了一个假的地址、联系方式及姓名,让对方将信用卡邮寄过来。等收到了对方的信用卡后,黄志问刘斌要了卡主的信息和密码。随后,黄志提升了信用卡的额度,随后利用POS机将额度刷出来套现。套现之后,黄志失联了。

  苦等信用卡而不得的刘斌选择报警。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雨花分局黎圫派出所接到了多起报警。12月10日,警方将黄志抓获归案。

  提醒

  警方提醒,让他人代还自己的信用卡以及提升额度,是违法行为。同时,不要轻信微信以及QQ上发布的广告,涉及到自己的用户信息以及密码时,不要轻易透露,防止不必要的钱财损失。(潇湘晨报 记者 李柔 实习生 晋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