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迎“端午水”最强时段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记者 周月桂) “端午水”在端午节这天颇为节制,让大家的龙舟赛和出游活动都得以顺利举行。不过,强降水并未就此退去,正蓄势待发,今晚到明天将是雨势最强时段。提醒大 家,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里,夹了一个父亲节,别忘了趁节日团聚时好好孝敬一下父亲。

  今天白天,雨水只零星分布在我省西部和南部,大多数地方的天气还是不错的。长沙今天阳光不时隐现,天气闷热,云层厚厚,蜻蜓飞得低低的,是欲雨 的天气。天气预报说,今晚到明天白天是雨势的最强时段,湘南维持多云,其他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自治州、怀化、益阳、常德、岳阳部分大到暴 雨,局部大暴雨。后天,湘西、湘东北局部仍有大到暴雨,这些地区持续的降水也会累加致灾风险。

  6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相比上个月的母亲节,父亲节显得低调很多。不过,虽然父爱深沉,这个星期天,也别忘了跟父亲说一声“节日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