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6月18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公司在长沙宣布,该公司将在湖南扩大投资建设新厂。新厂选址湘江新区辖区内的望城经开区,一期投资3.2亿元。这也是湘江新区成立以来首个签约的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

  新投资项目将于今年8月正式开工,预计2016年底投产设计年产能可达100万吨。湖南中粮可口可乐公司总经理陈红兵介绍,新厂将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生产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饮料品种。

  中国是可口可乐公司全球业务第三大市场。该公司于2002年在长沙经开区投资设厂,年产能30万吨。10多年的实践证明,湖南地区是该公司中国市场增速最快 的地区之一。可口可乐公司中国副总裁马博飞在今天中粮可口可乐公司与望城经开区的签约仪式上表示,湖南良好的投资环境、巨大的消费能力、地处中部的区位优 势,是该公司决定在此扩大投资的关键因素。新投资建设的生产线,其产品在满足湖南市场同时,将辐射贵州、江西等周边省份。

  相关新闻:未来三年湘江新区将投资51亿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上海大众长沙工厂首辆轿车下线(组图)

            三家湘企入围“世界媒体500强”

            世界500强企业女白领公司电脑藏A片被开除

           湖南12家企业上榜2014中国民企5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