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雷武泽卧室,墙上挂着和失踪儿子川川的全家福。18日,雷武泽卧室,墙上挂着和失踪儿子川川的全家福。

失去

2001年,雷武泽3岁的儿子川川被邻居带出去玩时被人拐走。

寻找

之后14年,夫妻俩去过无数地方,问了无数的人,遇到无数挫折,仍未找回孩子。

抱团

在长沙,雷武泽认识了更多的“同路人”,加入公益寻子队伍。

6月14日,长沙万达广场,一个六月大的女孩被抱走,母亲发出微信求助,整座城市接力寻人。

幸运的是,抱人者现身,父母找回孩子。

仅过两天,一条“贩卖儿童一律死刑”的网帖再度刷爆朋友圈。

多路明星名人转发,转帖者众,质疑者亦众。

拐卖屡禁不绝,事关孩子安全,瞬间点燃情绪,势必引发共鸣。■记者 张文杰 黄定都

45岁的雷武泽晨跑时总带着手机,他怕错过孩子的线索。

这十几年来,他在很多城市苦寻过,在长沙等待着。

儿子被拐走时3岁,那年他31岁。

6月17日清晨,手机震动,他看见了朋友圈里正在发酵的“贩童者判死”的微信,很多人转发接力,很多人回复鼓励。

让人意外的是,他不赞成“一刀切式判死”。他写道:非法收养人、买方、人贩子在6个月内“自我申报”,与被害人协商处理既成事实,没有虐待被拐人的,可从宽处理;同时,也应重奖第一举报人。

他给自己留下了希望。一味判死,可能让很多人的孩子都回不来了。

就像这14年来,他一直生活在希望与绝望之间,线索与寻找之间。

这次,他没有回复,关上手机,向家跑去,朝阳正在他背后升起,他说,突然很想拥抱妻子,亲亲4个月大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