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端午小长假,铁路迎来客流高峰,暴雨导致长沙至贵阳的高铁停运,旅客可免费退票。恢复开通时间未定,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要看仔细。过半的预定火车票还没有人取,长沙火车站提醒,天雨人多,取票要趁早。

  本报6月19日讯  记者今日从高铁长沙南站获悉,受贵州地区持续暴雨影响,沪昆高铁凯里至贵定间线路发生水害,18日才开通的长沙南至贵阳北的全部6趟高铁车次、贵阳北至长沙南的全部6趟高铁车次停运。

  铁路部门介绍,已购买这12趟高铁车次的旅客,可到就近车站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网络购票的旅客,可直接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手续。

  长沙南站、长沙火车站已经增设了退票窗口,为旅客全额免费退票。办理改签退票5日内有效。

  记者查询12306网站获悉,长沙往贵阳方向的普铁列车照常运营,端午节小长假期间车票仍有余票。

  为方便沿途旅客出行,铁路部门6月19日加开贵阳北至长沙K4603/2次,6月20日加开长沙至贵阳K4601次。K4603/2次贵阳北13时26分开,长沙20日4时22分到;K4601次长沙20日5时35分开,20时30分到达贵阳站。

  据气象部门预测,湖南和贵州境内未来几天仍将有大雨或暴雨。为确保安全,铁路部门紧急封锁区间进行抢修,高铁恢复开通时间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请旅客留意车站公告或致电12306,获取最新信息。

  ■记者 梁兴 通讯员 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