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日报》刊登整版广告推荐家乡的老向,这次又有大手笔,他在张家界机场高速包下整块户外路牌,真是霸气外露”。6月18日,家住宁乡的网友陈齐在其朋友圈晒下一张老向在张家界机场高速上的户外广告照片,引发热议。

  有图有真相,宁乡农民向霞光是否是此次户外广告背后的“金主”? 宁乡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次的广告投放是宁乡县旅游局所为,老向是作为形象代言人出镜,之所以将广告位置选择在张家界机场800米附近的高速公路,主要是想借此向广大前来张家界的游客推介宁乡旅游。

  和日前老向在韩国媒体《朝鲜日报》包下整版广告推介家乡异曲同工,此次张家界机场高速上的户外广告同样走的是“简洁风”。记者注意到,整个广告牌页面以黄色色调为主,除了老向的漫画形象,仅“您还没来宁乡玩过吗?少奇故里・禅宗祖庭・温泉胜地”寥寥数语,并附上“张家界到宁乡3小时,长沙市到宁乡45分钟”的路程时间说明。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告牌上还有一段韩文,宁乡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韩文的中文意思是“宁乡,中国的江原道”。为何将宁乡比作江原道?宁乡以“五养”著称,少奇故里瞻以养德、灰汤温泉泉以养生、密印禅寺禅以养心、西部漂流动以养气、宁乡花猪食以养胃。将宁乡比作江原道,一方面觉得两地的旅游景点有类似之处,另外一方面,也有利于拉近宁乡与韩国游客的心理距离,进而向他们推广宁乡旅游。

  端午活动

  宁乡景区优惠大放送,开启民俗亲子季

  记者从宁乡县旅游局获悉,节日前后,宁乡县各景区围绕着民俗、亲子等主题,策划了一系列趣味活动,并大放优惠。

  金太阳温泉山庄

  6月16日-21日,晒出你与父亲在灰汤金太阳的温馨、搞怪、萌呆的照片,即可参加金太阳首届“父爱如山”主题微摄影大赛,玩水、游泳、采摘果蔬、品尝农家生态美食、独杆垂钓等活动,98元一票搞定。

  紫龙湾温泉度假村

  6月21日-22日,参与农耕体验和紫龙湾泉水乐园自驾二日游,既可下乡学插秧,体验父亲儿时的记忆,还可在紫龙湾泉水乐园和爸爸比比谁更大胆。

  沩山湘茗茶业

  6月16日-22日,沩山湘茗茶业开展“浓情端午,粽香茶韵”买赠、抽奖和微信活动,6月19日当天,沩山龙泉漂流特惠开漂,238元买一送一,龙泉大峡谷端午节优惠价128元/位。

  千佛洞景区

  6月20日-21日,高考学生凭本人准考证免费参观千佛洞景区。端午节当天,凭千佛洞门票购天紫漂流门票,优惠价88元/张。

  线路推荐

  “五养宁乡”休闲二日游

  第一天: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灰汤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

  第二天:沩山密印寺-龙泉漂流\天紫漂流\龙泉大峡谷\千佛洞

  沩山密印寺:位于长沙市宁乡县沩山山腰,国家4A级旅游景点,始建于唐宪宗元和二年。该寺是我国佛教禅宗五大宗家之一沩仰宗的起源地。

  宁乡龙泉漂流:位于沩山风景名胜区黄材镇龙泉村,河道全长4.3公里,落差近200米,可体验“艇在水上漂,人在画中游”的美妙感觉。

  天紫漂流:地处宁乡县黄材镇(原崔坪乡)境内,漂流全长9公里,水位落差98.5米,急滩21个,有200米超长极速滑道。

  龙泉大峡谷:位于黄材镇龙泉村,有天然形成的棋盘石、望夫崖等景点。目前已建成200米高空吊桥,800米景观滑索,湖南第一条高空自行车道等项目。

  千佛洞:位于宁乡县崔坪乡,形成于三亿六千万年前,长株潭地区唯一开发完善的溶洞景区,全长2300米,洞内有成千上万座天然形成的佛像。

  特产

  【灰汤鸭】逐温泉而生,肉肥细嫩,闻名遐迩,其微量元素硒是普通鸭子的四倍。“灰汤鸭”从开始养殖到上市,没有喂任何添加剂和含添加剂的饲料。

  【沩山毛尖】产于素有“千山万山朝沩山,人到沩山不见山”之说的密印景区,这里年均降雨量达1670毫米,气候温和,光照少,茶树根深叶茂,芽肥叶壮。

  ■通讯员 谭艳琼 记者 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