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5时许,长沙收费站入口处车辆排队有序出城。当日下午,长沙迎来端午小长假出行高峰。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余劭劼 摄影报道  昨日下午5时许,长沙收费站入口处车辆排队有序出城。当日下午,长沙迎来端午小长假出行高峰。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余劭劼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熊双)今日是端午节。昨日下午,不少长沙市民就开始驱车返回老家过节。到下午4时,长沙周边各大收费站前车辆开始行驶缓 慢;到下午5时,各大收费站前车辆开始排长龙,长沙收费站前车辆长龙一度超过3公里。省高警局昨日提醒,目前湖南境内高速公路有7段正在施工,司机朋友出 行一定要注意。

  高速交警预判,端午假期,省内韶 山、张家界、凤凰、南岳等地将成为广大群众自驾出行的主要目的地,与此相对应的长张高速、沪昆高速、京港澳高速、韶山高速、长韶娄高速等部分路段将出现出 行高峰。今日上午,长张高速长益段往西方向、沪昆高速湘潭段往西方向、京港澳高速临长段往北方向、京港澳高速长潭段往南方向、韶山高速、长韶娄高速往西方 向等路段将出现出行高峰,市民驾车出行应当提前选择合适的道路。从长沙前往益阳、常德、张家界、湘西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走金洲大道至宁乡转宁乡大道、蓝月 谷西路、城际干道至益阳泉交河收费站或者朝阳收费站再上长张高速行驶;往湘潭、株洲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芙蓉大道或者长株高速通行;往岳阳方向的车辆可以选 择走平汝高速、107国道通行;往怀化、邵阳、娄底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长韶娄高速、娄新—新溆—溆怀高速通行;往永州、衡阳、郴州方向的车辆可选择岳临高 速通行。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要注意收听广播,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微博、微信公众号,提前了解路况信息。

  提醒

  湖南高速公路7段在施工

  1、沪昆高速醴陵东收费站端午全封闭施工,从醴陵东上下高速的车辆请提前从邻近收费站上下高速。

  2、沪昆高速芷江收费站全封闭施工改造,前往芷江车辆请从土桥收费站下高速沿320国道折回芷江。

  3、长张高速斗姆湖路段常德机场快速路下穿高速施工,该路段实行单幅双向通行临时管制。

  4、京港澳高速1501千米处高速下穿施工,驾驶人可尽量选择与京港澳高速平行的长株高速、岳临高速出行。

  5、衡邵高速19千米到23千米封闭东往西方向车道,借西往东方向通行。

  6、岳临高速360千米至405千米,双向进行护坡加固施工,占用应急车道。

  7、岳临高速250千米至326千米,双向进行护坡分段加固施工,占用部分应急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