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图片:长沙四大名校学生办西式毕业舞会

  关于高中毕业的记忆,你是一张青春的合影,还是一场校长的演讲?

  显然,长沙的孩子们更希望留下点特别的东西。比如,一场从未尝试过的华丽舞会。

  6月19日晚,雅礼中学、长郡中学、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四所名校的230多名毕业生,身着礼服,以一场盛大的西式毕业舞会,作别高中生活,为自己的青春做了一个独特的注脚。

  礼服篇 精心化妆变身“礼服女王”

  舞会地点设在长沙万达文华酒店宴会厅,这里有900多平米的场地。

  下午5点左右,舞会开始前,女生们就已早早地来到酒店,她们当晚的第一个任务是,化妆、换礼服。化妆室里,都是这些青春的面孔。专业化妆老师已经等候在此,她们一边给女孩化妆,一边给她们讲授化妆技巧。女生们兴奋地讨论着彼此的妆容,十分新鲜。化好妆后,她们将身上的休闲服换下,换上自己事先准备好的各色礼服,瞬间由邻家女孩变身“礼服女王”。

  男生、女生须着晚礼服,是进入这场舞会的“通行证”。为了让自己当晚的着装足够特别、引人注目,男生女生们也是花足了心思,有的是租借的礼服,有的早早预订成衣,还有的把妈妈的礼服穿了过来。

  雅礼中学1213班的孔晴丽,穿了一身雅致的旗袍出现。她说,这件旗袍是爸爸送给妈妈的,妈妈穿着有点大,自己穿了正好。因为有着爸爸的爱在里面,她觉得这件旗袍特别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