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去学校大澡堂洗澡

  在宿舍如厕一定会关门

  小月说,自从发现自己是双性人后,他变得格外敏感。每次外出时,他都会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16岁—18岁的高中三年,是他最难熬的三年,期间发生了不少囧事。高中毕业后,他不愿继续上学,因为觉得在学校生活太不方便。

  “上高中时在学校寄宿,由于身份证上性别是男的,我被分配到男生宿舍。”小月说,在学校只能去大澡堂洗澡,当时男生们都是脱光光了在里面搓澡,他却不敢去澡堂,只能每个周末回家洗澡。为此,他一度被同学称为“邋遢鬼”。

  在宿舍上厕所时,小月都会关好厕所门,怕突然闯进来的同学看见。“一个大男人小便关什么门,你在里面忙啥啊?”小月说,每次听到这句话时,他心里就像被刀割一样难受,其实他也希望和室友一样,大大方方如厕。

  有一次,一个高中同学找小月借钱。装钱的裤子放在衣柜里,小月让同学去衣柜拿。“他在衣柜里面翻出了卫生巾,笑呵呵问我要这个干吗。”小月说,当时他只好撒谎称新买的鞋子穿着臭脚,这是用来垫脚的。小月说,这些年发生了太多尴尬的事情,他也因此越发自卑,不想也不敢告诉别人。

  父母怎么看?

  多次劝导孩子就医未果

  希望孩子能摆脱自卑心理

  在聊天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小月有着严重的自卑心理。面对小月的情况,父母是什么意见?前天晚上,记者电话咨询了小月的父亲牛先生与母亲吴女士。牛先生称,希望晚报帮助小月摆脱自卑心理。

  “小月与晚报主动联系了?这太让我惊讶了,其实这孩子特别希望交朋友,得到别人的认可。”牛先生说,不是他不想带小月去医院,而是小月自己不想去医院。每次提到去医院治疗这件事,小月就极其反感,将自己反锁在房间内,甚至连饭也不吃,出来时眼眶红红的。

  吴女士说,小月要求他们在外宣称他是男生。“小月第一次来例假时,我连续多天问小月身体有没有不适,小月一直说没问题。我看他不耐烦了,就没敢多问。”吴女士说,她和小月约定过,如果小月身体不舒服,就无条件跟她去医院就诊。

  牛先生和吴女士认为,这次小月主动找晚报记者倾诉是件好事,至于他究竟想做男孩还是女孩,也该做个决定了。毕竟小月已经22岁了,如果一直拖着不解决问题,将来在婚姻上也是种负担,希望小月能勇敢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