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美女流行拍“闺蜜照” 用光影记录青春岁月

A-A+2013年11月2日14:51星辰在线-长沙晚报评论

几个姐妹淘相约拍套闺蜜照记录友情和青春岁月正成为时尚。陈泽峰 摄

  艺术照、情侣照、婚纱照、亲子照、家庭照……打开我们的电脑,几乎每个人都会留下这些照片中的一种或几种,保留回忆、记录成长。而最近,一种名为“闺蜜照”的拍摄方式开始在长沙流行起来,“潮女”们不再局限于单个人的“自拍照”,转而热衷于双人、甚至是三五好友一起拍摄“闺蜜照”,原本小众的闺蜜摄影正在悄然增加。长沙各大影楼尤其是一些私人摄影工作室纷纷推出“闺蜜照”套餐,帮助小姐妹们用光影记录最美丽的友情和青春岁月。

  A 毕业这天,我们一起留住青春

  今年刚参加工作的小涵在自己办公桌最显眼的位置摆放了一张闺蜜照,那是她和大学最好的朋友毕业前一起拍摄的。两人穿着风格相似的条纹衫,扎着同样的麻花辫,有着同样灿烂的笑容,默契十足。“大学时,我们都没有男朋友,四年里几乎形影不离,毕业后我留在长沙工作,她去了北京。”小涵告诉记者,在两人拿到Offer的当天,她们就相约到学校附近的摄影工作室花699元拍了这套闺蜜照。在她看来,闺蜜照更多的乐趣在于见证青春和友谊。她们相约,结婚的时候还要一起拍闺蜜婚纱照。

  长沙白领姜炼芳则选择在第一位闺蜜结婚前夕相约姐妹们去拍了一套闺蜜照,用她的话来说,女人最终都要走向婚姻,为人妻为人母,闺蜜照能记录几个好姐妹最美丽最自由的单身岁月,太有纪念价值了。她和几个小姐妹相约下班后去一家朋友开的私人摄影工作室拍摄,“AA制,总共花了4000多元,太值了。”

  记者在河西大学城走访时发现,几乎每家摄影工作室都推出了闺蜜照,人均花费通常300元到600元不等,和拍个人写真相比,人均能省下30%左右的费用。在闺蜜照中,既有合影照,也有个人照,价格上的考量也是女大学生青睐闺蜜照的原因之一。

  B 10年后,我们一起见证成长

  今年6月28日是32岁的黄菁菁大学毕业10周年的日子,她和当年的5个室友一起拍了一组闺蜜照,用照片致她们终将消逝的青春。

  “年纪越大,女人间的友谊越发弥足珍贵。许多男人不能陪你做的事,只有女人可以陪你疯,陪你玩。”黄菁菁说,大学毕业后,寝室6个人都留在了长沙,平时只要有时间,她们就会聚在一起吃饭、逛街、旅游、打麻将,心里有开心的或者不痛快的事情都会拿出来分享。“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我们都30多岁了,6个人中的5个已经当了妈妈,拍照的时候我们不但拍了6个人的合影,还把5个小宝贝拉了进来,场面很壮观,和当年的毕业照相比,太有时光感了,我们约好了以后每隔十年都要一起来拍照,记录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

  黄菁菁拍摄闺蜜照的地点是蔡锷路上某知名影楼,虽然价格和婚纱摄影相比较低,但因为拍摄人数多,她们还是花了7000余元。大人按800元一个算,小孩按400元一个算,就是6800元,再加上一些额外的费用。影楼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每个人都要化妆造型,大人还穿上了婚纱礼服拍摄,这个价格在影楼中已经算是很优惠的了。当然,如果客人自带服装,价格会稍微便宜一些。

  记者走访五一广场附近多家影楼发现,几乎每家都可以拍闺蜜照,既可选择婚纱和礼服,也可自带服饰,价格普遍比大学城周边的摄影工作室要高。

  C 四类拍摄风格最受青睐

  多变的风格,或纯情如糖水人像,或野性如时尚大片,或温馨如日系小清新,或搞怪如国外的创意摄影……随着闺蜜照市场的日渐兴起,如何拍出有特色的照片,也在不断挑战着摄影师的技巧与创新。

  记者翻看各摄影机构推出的闺蜜照样照发现,虽然风格各异,但闺蜜照可以简单地分为校园、生活、私房、写真等四种风格。

  马尾辫、学士服的校园风最受大学女生的青睐,拍摄地点也大多在校内,如教室、食堂、图书馆、操场和林阴道这些充满青春活力的地方。而自行车、路边的花草、书本等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生活照则尽量展现生活的常态,穿上色彩素雅长裙雪纺衫的小清新,铆钉朋克风配个烈焰红唇的重口味,牛仔裤T恤帆布鞋的率性洒脱,常态的装扮也更加真实自然。

  私房照多在室内拍摄,既可性感又可活泼。拍摄者能尽情展现自己的情绪,动作可以是平时不敢尝试的,带有一定的暧昧和侵略性,也能选择反差极大的另一组动作,蹦跳、打闹、做鬼脸……只要尽显恶搞和无厘头即可,充满生活情趣。

  而写真照中,杂志明星范最受女孩们的喜爱,既要强调“个性”,妆容造型必定又要与整体风格相统一。影棚内不同的场景模式为拍摄者提供了多重选择:前卫叛逆、青春活波、复古端庄、潇洒个性……拍写真这件男人不待见的事,还好有闺蜜陪你完成。

  长知识

  闺蜜经济

  除了和闺蜜一起拍照,几个玩得好的朋友一起买款式相似的衣服、一起背着箱子外出旅游,也成为了如今“闺蜜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商家大力推广的一种新的经济模式。

  闺蜜装是指同样款式的服装,好朋友穿着一起上街可以增加服饰的潮流感。而除了服装以外,配饰、鞋子、背包等,也是闺蜜装的必备品。不少网店都将服饰分类添上“闺蜜”一词,同款衣服有多种色系可选择,或是店家自己搭配。昨日,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闺蜜装”,就跳出了7.46万件宝贝。

  同时,众多旅行网站及旅行社推出了女性主题闺蜜游,小文艺小清新小资情调是必备元素,血拼购物也不可少。除蜜月胜地外,3-4名闺蜜出游居多。对此商家也设计了闺蜜出游路线,并打着闺蜜的旗号做各类促销,比如厦门鼓浪屿5日游单人1580元,闺蜜3人成行3080元,而江南水乡5日游单人1250元,闺蜜4人成行3999元。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