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祁阳老人劝说3儿子捐出200万帮助贫困学子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23 09:23:35

    通讯员 张玉成 刘也 本报记者 沙兆华    

   “谢谢陈爷爷,我一定在大学里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向您汇报……”

    11月22日,就读中国药科大学的祁阳籍学子陈运,收到陈昌世老人捐助的6000元助学款时,写信向他道谢。

    陈昌世今年76岁,是祁阳县关工委副主任。为了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1995年以来,他热心助学,如同爷爷般疼爱关心着他们。

    为了给贫困孩子多筹集些钱,这些年来,陈昌世和老伴生活过得很节俭。老两口把每个月的生活费控制在300元以内,舍不得乱花一分钱。

    2000年7月,陈昌世劝说3个儿子捐出200万元,创建了祁阳县昌世助学基金会。自2000年以来,昌世助学基金会每年资助贫困大学生50至60名,发放助学金20余万元。其中有考上清华的许叙顶、国防科大的周祁永、中山大学的周洪等。

    在陈昌世老人发动下,祁阳县助学热情高涨,扶贫助学蔚然成风。辰达公司从2007年起每年向祁阳县昌世基金会注资20万元;2009年,长沙楚天科技有限公司、千山药业分别向基金会注资3万元和3.6万元。陈昌世汇聚社会爱心,为贫困学生搭起一方梦想的舞台。

    到目前为止,陈昌世和他的助学基金会共资助贫困大学生680多名、贫困高中生120多名,发放助学金达250余万元。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文化厅:法律未禁止设价格下限
  2. 2邵阳境内20余车追尾致5人死亡
  3. 3长沙各部门暂停新购置公务车
  4. 4万科在长沙八六折卖房
  5. 5小区电梯故障致两男子坠井重伤
  6. 6长沙一市民屋顶种菜被物业强拆http://hunan.sina.com.cn/news/shms/2011-11-23/5328.html
  7. 7男子偷50多台名车反光镜敲诈车主
  8. 8廉价药因利润太低采购告急
  9. 9星沙民房起火一死一伤
  10. 10湘潭三轮车冲入水渠两人溺亡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