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桂阳发现大型南方红豆杉群 树龄最大的960岁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23 09:20:29

    本报11月22日讯(记者 邓明 白培生 通讯员 李秉钧 欧阳朝夕 欧阳常海)今天下午,记者从桂阳县获悉,该县相继在荷叶、白水、方元、燕塘等乡镇发现南方红豆杉群,共有大大小小红豆杉1万余株,是我省目前发现的分布最密集、胸径最大的南方红豆杉群,树龄最大的已有960岁。

    红豆杉又称紫杉,也称赤柏松,是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历史,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植物。其茎、枝、叶、根含有紫杉醇、紫杉碱及双萜类化合物,其中紫杉醇是天然抗癌活性物质,并有抑制糖尿病及治疗心脏病的效用。

    对已发现的红豆杉群,桂阳县已采取措施进行保护,建立了面积达2万多亩的荷叶南方红豆杉自然保护区,严禁砍伐和破坏。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文化厅:法律未禁止设价格下限
  2. 2邵阳境内20余车追尾致5人死亡
  3. 3长沙各部门暂停新购置公务车
  4. 4万科在长沙八六折卖房
  5. 5小区电梯故障致两男子坠井重伤
  6. 6长沙一市民屋顶种菜被物业强拆http://hunan.sina.com.cn/news/shms/2011-11-23/5328.html
  7. 7男子偷50多台名车反光镜敲诈车主
  8. 8廉价药因利润太低采购告急
  9. 9星沙民房起火一死一伤
  10. 10湘潭三轮车冲入水渠两人溺亡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