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6月25日讯  姐姐675分、二弟540分、三妹641分,平均分618分,这次高考,就读于师大附中和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的瞿家三胞胎姐弟全部上了一本线。今日在师大附中记者见到了三胞胎姐弟,两姐妹的体重加起来还没有二弟瞿晶祥一个人多,她们说这个暑假的头等大事就是帮弟弟减肥。

  三胞胎中,姐姐瞿晶伶的成绩最好,学习经验也最多。她说,不管什么科目,基础扎实肯定是第一位的。教材要吃透,要把自己不懂的、容易掉入坑里的知识点写成笔记,把厚书读薄,这样就能事半功倍。另外,对于短腿科目,必须坚持补习,高二的时候,瞿晶伶的英语都是在130分左右,于是她每天坚持一个小时的英语练习,什么题型都做,最终高考考了145分。

  目前姐姐的意向是北京大学或者清华大学,她想学医,“我们都想跟随姐姐的脚步,去北京读大学。”老二、老三告诉记者,想在同一个城市读书,这样也方便照应。

  ■记者 贺卫玲

  实习生 罗佳玉

  罗翠翠 刘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