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津市公安暴雨中安全转移400名被困群众)

转移被困群众。转移被困群众。
转移被困群众。转移被困群众。
转移被困群众。转移被困群众。

  红网常德6月24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摄影 覃正文)截至6月24日,湖南省津市市公安局组织150名公安民警和50名武警、消防官兵冒着暴雨,冒险涉水赶赴受暴雨围困的药山镇转移解救妇女、老人和儿童,经过十多个小时奋战,安全转移和救出被水困群众400多人。

  6月23日13时至16时30分,津市市普降暴雨,药山镇棠华铺、临东村、西湖村平均降雨量达192毫米,超历史。多名群众被困。当天下午,接到救助警情后,津市公安局迅速启动防灾抗灾抢险应急预案,仅15分钟内,就组织了180人的公安民警、武警和消防官兵组成的抢险应急队,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开展现场治安秩序维护、救援等工作。先后共救出围困在洪水中的妇女、老人及小孩43人,有序安全转移群众367人。尤其是在东临村,民警和消防官兵将被困在屋内浸水盖处的90岁的陈三姑、70岁的齐兴诗和6岁的齐雨航一家四代三口被民警、武警、消防战士小心翼翼的采取肩背、椅抬、怀抱等将其全部转至安全地点。24日上午,他们家远在广东打工的儿子齐绍勇专门发微信感谢家乡的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截至发稿时,公安民警依然坚守在洪灾第一线,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疏导交通秩序、帮助群众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