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湘潭女子被骗近3万元!半个月发生13起,被骗者多为女大学生

  近日,雨湖公安分局长城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徐女士的报警称,其被人以淘宝购物退款的名义骗走28860元。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骗子是让徐女士先贷款再实施诈骗。

  淘宝上买的商品需要退款

  事情要从6月1日说起,当天,徐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称她前段时间在淘宝上购买的一件商品出现了问题,需要退款。徐女士没有怀疑,立即添加了对方提供的微信帐号,并按照对方要求添加他的支付宝。

  “趣电”上提现3000元

  在支付宝上,徐女士按照对方示意,在一个名叫“趣电”的网上贷款链接里提现了3000元。对方还告诉她,这个软件是提供给她的信用额度。在扣除应该退还徐女士的款项之后,其余的钱款需返还给对方。随后,对方又提示徐女士下载一个叫“网上银行”的APP软件,并以同样的方式在银行贷款14000元。

  绑定银行卡,钱被转走

  徐女士将贷到的17000元存到其绑定支付宝的银行卡上,并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分别支付3830元、4830元。

  随后,对方打电话向徐女士索要验证码,徐女士仍未起疑心,将验证码告诉了对方。接着,她的手机收到了被转账1020元的消息。

  及时报警,挽回大部分损失

  此刻,意识到被骗的徐女士立即拨打电话报了警,并打电话告诉了父亲。徐女士的父亲马上给她的银行卡转入了10000元,让她先把网贷还上,但是钱刚到账就马上被骗子转走了。

  市反电诈中心民警迅速启动了支付措施,由于报警及时,民警成功截获18200,为徐女士挽回了大部分损失。目前,公安机关已经立案调查。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建强 通讯员 谢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