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希望睡个好觉” 桃江男子砍人逃亡十年后自首)

  红网益阳站6月21日讯(记者 任凭 通讯员 王鹏)6月19日,因砍人外逃十年的湖南桃江男子莫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桃江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据莫某供述,2006年12月31日,他在石牛江镇某酒店吃饭过程中,与同村老乡莫某军发生口角,被莫某军与朋友行殴打,致其眉骨受伤。

  第二日晚,莫某在一个夜宵摊吃宵夜时,又与莫某军相遇。乘着酒意,莫某拿起夜宵摊菜刀挥向莫某军,致其头部、腿部多处受伤。逃离现场回家后的莫某,越想越怕,从此开始了长达十年的东躲西藏生活。

  10年里,负责该案的桃江县公安局桃花江派出所,办案民警换了一拨又一拨,但每位接手民警均未放弃对莫某的追捕和对其家人的规劝工作。今年“飓风”行动开展以来,办案民警多次上门做莫某家人的思想工作,并宣讲相关政策。

  经过民警和其家人的反复劝说,莫某终于不再逃避法律的制裁,回到老家投案自首。

  如实交代犯罪事实后,莫某深深地吁了一口气。他对民警说:“十年来,不管平时还是逢年过节都不敢回家,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一睡着就梦见莫某军满脸血污的样子。今天,这事有了了结,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