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新一佳被宣布破产清算 多家原门店被“悦购汇”取代)

新一佳原侯家塘店已变成“悦购汇”重新营业。新一佳原侯家塘店已变成“悦购汇”重新营业。
“悦购汇”超市内海报。“悦购汇”超市内海报。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新一佳真的已经破产啦?!”6月21日上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湖南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以竞争方式选任管理人的公告》,宣告湖南新一佳公司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曾经深入长沙市民生活的大型超市连锁新一佳在历经资金链断裂、供应商催债、员工维权、闭店潮、重组未果等一系列风波后,未能摆脱厄运,最终破产。一时间,新一佳的破产引起湖南零售界唏嘘一片,新一佳那些位于长沙黄金码头的各门店现在又是怎样的状况呢?

  原多家门店改头换面 侯家塘“悦购汇”已试营业

  6月21日中午,红网记者前往新一佳长沙各门店了解情况。在新一佳原侯家塘门店,记者看到,原本紧锁的大门已经打开,但是门头已经换成了“悦购汇”,二楼三楼的超市也已摆满了各色商品正在营业中,一楼的百货商业区各小门面也在整理和铺货中,墙面上还挂着“超市百货升级改造中”的招商海报。

  门口的一位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悦购汇”超市已经试营业一个月了,不过,“悦购汇”与之前的“新一佳”并没有关系,“我们很多员工原来都是新一佳的员工,但现在已经换了老板了。”

  记者发现,二楼三楼的“悦购汇”超市区的格局与原来的新一佳超市一样,并未发生改变,只是原来空空的货架摆上了较为丰富的商品,店内顾客并不多。

  一位原来在新一佳工作多年的员工王鑫表示,除侯家塘店外,多家原新一佳门店也已改为“悦购汇”超市,比如银杉店、望城店等。而其他的原新一佳门店,也大都改头换面,比如新一佳河西通程广场店和星沙通程广场店早在去年年底就变成了“通程万惠”超市,“只有一些新一佳自有物业的门店还是关门的,比如华厦店。”

  业内人士:“悦购汇”实为深圳大晟接手开的

  王鑫称,现在的多家“悦购汇”超市其实是去年原要与新一佳重组的深圳大晟集团接手开的。“去年年底,原本要与湖南新一佳重组的深圳大晟在重组失败后,接手了新一佳的多家门店,比如侯家塘店、银杉店、望城店和涟源店等,这些门店大都地理位置非常好。”王鑫说,“但这些门店大都没有重新装修,体验感不好,生意也并不好,每天的营业额还不够付租金的。”也许深圳大晟的醉翁之意并不在于“超市”。

  记者查阅相关报道了解到,2016年,新一佳集团曾与深圳市大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嘉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重组协议。工商总局注册信息显示,“深圳市大晟新一佳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20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大晟资产、新一佳以及嘉起投资分别占股52.5%、25%以及22.5%。

  仍有一些原新一佳员工工资问题未解决

  此外,来自新一佳原员工维权负责人的消息:除被“悦购汇”接手的门店员工工资问题已处理完外,目前仍有300多位原新一佳员工的工资问题未解决,正等待法院的审判和处理。

  6月21日发布的《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湖南省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以竞争方式选任管理人的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3月27日,湖南省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有资产1 287 573 169.14元,负债1 082 705 489.06元。

  同时,公告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企业破产案件指定管理人的规定》的规定,将采取竞争方式选任管理人,符合申报条件的机构及从业人员可以通过多种途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