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七八斤重的路灯灯头坠落 还好没砸到人)

  株洲网讯(株洲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春林)21日下午,石峰区田心大道泉塘湾贝特学校路段,路灯灯头突然砸在路上,幸好没有伤到人。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整个灯的元件和灯罩都掉了下来,灯杆变成了“光杆司令”。灯杆大概有两层楼高,路灯灯头有七八斤重。

  据目击者曾先生说,事情发生在21日下午2 点,路灯灯头掉下来的原因可能与前面一辆小车的撞击有关。因为事发前,有一辆白色的小车在此处倒车,刮擦到了灯杆。他没来得及看清小车的车牌,小车就加速离开现场,随后路灯灯头就掉下来了。

  不过,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灯杆上有被刮擦的痕迹。“撞击力度或许不大,或许是路灯灯头安装时间久了,有点不牢固。”曾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防患于未然,排除沿线路灯的隐患。“这么重的东西掉下来,真砸到人了就麻烦了。”

  当天下午,市灯饰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说,他们已收到了市长热线12345的反馈,会定期对道路上的路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