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武广高铁因电气设备故障致多趟车晚点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1-12 08:31:22

  湖南日报1月11日讯(记者 陶海音)今天10时32分,长沙南始发的G6015次列车行驶到长沙南至株洲西区间时,因动车组电气设备故障临时停运,车体返回长沙南站检修,致使后续下行(往广州南)多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目前,铁路部门正全力恢复列车运行秩序,并做好了该趟列车乘客换乘工作。同时,暂时停售当日武广高铁上行(武汉方向)车次车票,待列车运行秩序恢复正常后,恢复正常售票,请广大旅客予以理解配合,由此带来不便,铁路部门表示深深的歉意。

  高铁回应 对乘客表示抱歉,全力恢复运行

  (潇湘晨报记者吴静 谢功梅 实习生徐放)对于大范围的列车晚点,武广高铁对广大乘客表示歉意。对于晚点原因,广铁集团表示,是因为两趟列车被迫停车从而导致大范围列车晚点。

  1月11日8:10,广州南始发的G6004次列车行驶到韶关至郴州西区间时,车内烟雾报警系统报警,列车被迫停车检查,8:45恢复正常,致使后续20余趟列车均出现30分钟左右不同程度晚点。

  据查,G6004次列车烟雾报警是因车厢内有旅客吸烟所致。铁路部门立即通过车站和列车广播向旅客通报了情况。由于春运期间列车开行密度大,一旦前行列车因故停车,将影响后续列车正常运行。

  昨日上午10:32,长沙南始发的G6015次列车行驶到长沙南至株洲西区间时,因动车组电气设备故障临时停运,车体返回长沙南站检修,致使后续下行(往广州南)多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目前,铁路部门正全力恢复列车运行秩序,并做好了该趟列车乘客换乘工作。同时,暂时停售当日武广高铁上行(武汉方向)车次车票,待列车运行秩序恢复正常后,恢复正常售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2. 2永州联体婴儿43天相连终分离(图)
  3. 3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4. 4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5. 5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6. 6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7. 7丈夫患尿毒症 医生给妻子开药吃
  8. 8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