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金融动态>湖南财经>正文

投保理赔最快10分钟 湖南太平洋寿险推“神行太保”

A-A+2013年11月15日16:22新浪湖南评论

太平洋保险“神行太保”智能移动保险平台太平洋保险“神行太保”智能移动保险平台
    新浪湖南讯 日前,长沙一位客户来到太平洋寿险湖南公司,在保险营销员的陪同下,通过平板电脑上一款名为“神行太保”的投保系统,仅用了不到30分钟时间,就完成了保费百万元的分红险投保。如果采用传统的投保方式,这一大单保险至少需要7至10天才能完成。

  如今,服务正日益成为保险公司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为此,太平洋寿险湖南分公司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创新应用新技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在全辖推出了“神行太保”智能移动保险平台,积极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贴心、人性化的服务。通过这种基于平板电脑的“神行太保”新型承保模式,投保人通过该系统,借助3G移动保险服务终端,最快仅需10分钟就可以轻松购买保险。

 

      从“嘴、笔、纸”到“平板+移动POS机”

  “神行太保”是太平洋保险集团与联想集团共同打造的智能移动保险平台,是目前保险行业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实时投保移动解决方案,基于“便捷、诚信、安全”的理念,为客户提供7×24小时“随时随地”咨询、投保、交费服务,客户办理投保业务时,可清晰地看到每个操作步骤。

  “一张嘴,一支笔、一叠纸”,这是传统保险推销员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团队一旦掌握了先进的科学技术,将产生难以估量的力量。太平洋寿险营销员李美霞介绍说,以前去展业,还没出门就觉得自己“矮别人三分”,为什么?一出门要背着大包小包,包里要放着费率手册、宣传页、白纸、计算器、展业证、分红对账单、条款计划书、理财规划证等等,时间长了,包也旧了,一出门,就像个“逃难的”,根本不敢和人家大老板搭讪说话。

  而现在“神行太保”完全刷新了人们对寿险业务员的印象:一个平板电脑、一个移动POS机,所有的讲解下单都在这个小小的电脑上完成。客户资料输入系统,继而生成保单,客户在电脑上签约风险认知条款并签名,电脑上传客户的签名和书写条款。最后,客户在移动POS机上直接刷卡交费。成功承保后,客户会收到公司的通知短信。从选择保单、签订保单,到签名、付费,当场完成投保,这就是太平洋寿险在业界首推的寿险“移动终端”销售模式—“神行太保”。

  无纸化交易 “在线”就能投保

  你只要轻点平板电脑,只要七步操作就可以完成投保付费手续,且保单立即生效。为了解“神行太保”的操作流程,太平洋寿险湖南分公司业务员现场进行了无纸化保险交易演示。

  拿出平板电脑,登录公司营销终端“神行太保”系统并进行身份认证。业务员按照和客户事先沟通好的投保意向,在“产品选择”项下勾选了一份分红型寿险并附加意外险。接下来,业务员又进入投保页面,输入客户个人信息,电脑自动生成“保障建议书”,算出保费并按照分公司历来的经营情况,给出高、中、低三种红利预期。

  投保人履行告知义务后,双方准备签单。电脑马上弹出新窗口,客户从业务员手中接过电子笔,在屏幕上的投保人签名处签下名字。并且,客户签字时,电脑摄像头会进行一次同步拍摄作为存档。不到1分钟,总公司后台就反馈了核保意见。业务员将客户的身份证、银行卡原件用电脑摄像头拍照上传,转入支付程序交保费,整个投保过程不到半小时。

  据介绍,过去需要7个工作日左右才能完成的投保程序,被简化,最快的只要10分钟就可以完成。老百姓购买保险时,所担心的保险营销员资质、保单真实性,投保人的义务责任和权力,保险产品的收益,都清晰明了,不用担心被“忽悠”了。

  根治销售误导,切实维护客户权益

  “神行太保”不仅简化了销售流程,同时也起到了维护客户权益的作用。据太平洋寿险湖南分公司介绍,“神行太保”投保平台的各个环节都展现了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与提醒。播放保监会统一的宣传片;销售人员名片展示,客户可根据名片对业务员身份和展业资格进行识别,防止提供假信息;高级定制投保过程中通过对保险权利义务及分红等情况进行演示,最大程度上保护客户利益;

  采用电子签名,若投保分红险,客户需对38字进行亲笔抄录,签名时同步拍摄投保人或被保险人照片,确保签名真实、有效,防范代签名;集成POSE刷卡与实时代扣,扣款成功时客户会立即收到短信提示,显示保费扣款金额,做到放心消费;投保完成后系统会自动生成电子“服务承诺”,再次提醒客户各项注意事项,保护投保人利益;送达保单时,客户可以进行电子回执签收。签收完毕,即可通过“太平洋好声音”智能语音进行回访,体现以客户为中心,方便客户的服务理念。同时,“神行太保”在责任免除及客户相关权益提示方面均按保监会的相关要求处理,并对其进行了黑体字、加大字号的处理。

  以前,客户买保险都是由营销员主导,产品驱动几乎是“千人一险”的销售方式。而现在,“神行太保”可以把所有产品都展示给客户,从而实现了个人定制。此外,统一服务减少了保险营销员各执一词的现象,条款内容及销售服务都实现了标准化,有效防范了销售误导。

  “神行太保”让客户实现了量身定制保险方案,发掘最客观的保险需求,而且做到了需求分析和产品促成环节一步到位。移动售险大大简化了过程,原来仅录入客户信息进入系统就得5个工作日,而现在10分钟就完成了。同时,因为智能引擎辅助填写,投保单出错率由10%下降到零。“神行太保”所具有的这些功能和措施,有效根治了无证销售、夸大受益等不合规展业现象,从根本上维护了广大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移动理赔 小额赔付只需18分钟

  作为省一级的保险公司,实质上主要的任务就是两块:销售和服务。而服务主要体现在给付和赔付上。随着“神行太保”的使用,保险产品销售越来越容易,销售没有了误导,理赔上同样带来了巨大变化。

  太平洋寿险湖南分公司营运负责人介绍,过去理赔主要是两种:一是柜面报案,一是电话报案。柜面报案时效滞后,还要跑路;电话报案尽管方便快捷,但不能在报案的同时一起提交资料。很多保险客户之所以对保险不满意,一方面和理赔人员的服务态度、赔付金额有关系,还有一个与等待的时间长短有关系。客户往往从报案开始就形成了心理期待,这个时间等得越长,客户越烦躁,对保险公司的抱怨越多。而“神行太保”把理赔服务带入了“移动理赔”时代。

    除了专职理赔人员持有“神行太保”外,太平洋寿险还有一个大胆的决定:对一线营销员开放理赔权!对小于等于1500元的赔付案件能快速理赔,过去可能要一两天才能完成的赔付,如今只要18分钟就可以完成。

  由于太平洋寿险移动理赔正在推出之中,湖南境内还没有发生太保的移动理赔案件,无法亲身体验客户的愉悦,但从一线营销员他们兴奋和期待的眼中,已感受到了给客户带来便利后作为服务者的那份幸福和自豪。(新浪湖南 邱晓 通讯员 严柏洪)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