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株洲站3月31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沈全华)“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是政府的一场自我革命,是割腕而不是剪指甲。必须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来抓。”3月30日,市委书记贺安杰在市县政府职能转变 和机构改革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扎实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工作,为加快转型升级、打造株洲发展升级版提供有力保 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毛腾飞作工作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彬主持会议。市领导彭爱华、杨玉芳、王建之、何剑波、蒋涤非、毛朝晖、谭可敏、贺夏盛出席会议。

  日前,省委、省政府批复了《株洲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株洲市机构改革工作由此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市委、市政府下发《株洲市人 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对这项工作进行明确。此次机构改革,特点是突出职能转变,突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市县政 府机构限额都有明确规定,市本级32个,4个县市各24个,炎陵县22个,4个中心城区各18个。6月底要基本完成机构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