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537名廉洁征兵监督员上岗 纠治征兵“微腐败”

2018年08月15日 09:25 红网 
衡阳市9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基本信息。衡阳市9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基本信息。

  红网时刻衡阳8月14日讯(通讯员 徐佳琳 梁铨显 记者 宋美君)廉洁征兵事关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形象,事关部队战斗力建设。日前,记者从衡阳市征兵办获悉,衡阳共聘请537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市级9名)全程参与征兵工作,多层面对衡阳征兵工作实行全面督查,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确保征兵工作公开、公正、透明。

  根据廉洁征兵工作要求,军地各级必须严格落实廉洁征兵“十个严禁”要求,指标分配要集体研究一次性下达,杜绝截留、挪用现象;体检、政治考核、审批定兵要全程公示,没有参加公示的不得批准入伍;审批定兵要邀请军地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坚持集体研究、择优排序。

  衡阳是湖南省兵员大市,征集任务重、工作环节多、涉及部门广、参与人员多。此次聘请的廉洁征兵监督员作为兼职监督人员,将履行群众监督职能,深入征兵一线全时段、全过程、全领域重点监督各级征兵部门和征兵工作人员对征兵工作廉洁自律情况实行纪律督察,及时发现、指出并参与纠治征兵工作中的“微腐败”“暗腐败”问题。

  据了解,“廉洁征兵监督员”分别来自应征青年家长、转业退伍军人、退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心群众等,按照个人自愿申请、单位推荐,兵役机关综合衡量、择优选取的办法,聘请“廉洁征兵监督员”。

  “征兵‘微腐败’问题表现形式多、查纠难度大,为坚决防止和纠正征兵中的不正之风,衡阳市征兵办督促廉洁征兵监督员加强跟进监督监察,将对违规违纪问题紧盯不放,严查严办;并利用媒体将问题清单向全市公布,形成合力纠治征兵‘微腐败’的良好格局。”衡阳市征兵办主任、衡阳警备区动员处处长邹志华介绍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