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县留守老人生命垂危 巡特警及时营救

2018年08月15日 09:12 红网 
民警急速呼叫医务人员对老人进行急救。民警急速呼叫医务人员对老人进行急救。

  红网时刻衡阳8月14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唐兴国)8月13日下午,衡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西渡镇英陂廉租房发现奄奄一息的老人,民警立即拨打120,并紧密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急救,挽回了老人的生命。

  当天下午18时许,衡阳县巡特警大队民警骑着摩托车进行巡逻,途经建材市场路段时,发现英陂廉租房楼下有一群人聚集在一起,议论纷纷,随即前去询问情况。民警从群众口中得知:英陂廉租房H栋有一位老人身患疾病,整天都没下楼,有可能生命垂危。

  民警立即向大队值班领导汇报情况。值班领导了解到情况后,带领出警队迅速赶到现场。经开锁师傅将门打开后,发现老人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民警发现老人仍有微弱的呼吸,急速拔打120。

  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巡特警协助救护医生对老人做了简单的检查、供氧急救。老人生命体征慢慢得到恢复。

  救护医生表示,幸好民警及时发现老人,要是再晚来5分钟老人可能就无法挽救了。

  据了解,老人名叫陈某英,今年78岁,儿子在外地打工,自己一人留守在家。目前,老人在县中医院接受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