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西岭镇整治17处非法砂场及非法采砂船

2018年08月14日 14:53 红网 

  原标题:衡阳西岭镇“地毯式”整治非法砂场传捷报 将不定期巡查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记者 李慧芳)从湖南省衡阳市常宁西岭镇传来消息,全镇范围内的17处非法砂场及非法采砂船只全部依法依规整治到位。

  经过摸排核实,西岭镇确认全镇范围内共有17处非法砂场,主要分布于桐江、五冲等8个村(社区)。

  西岭镇自8月1日开始组织水管站、派出所、安监站、国土所等相关站所配合常宁市水利局、国土局等河长制职能部门,对这17所砂场逐一进行“地毯式”联合专项整治,对非法的砂场及时进行断电,全面取缔关停,依法强制拆除,同时依法查封、扣押其相关机械设备;对没有办理河道采砂行政许可证的采砂船一律停止作业,并设置采砂船集中停靠点,实行集中停靠;对非法采砂码头及洗沙台进行拆除;对前期没有整治到位的砂场开展“回头看”,严格按照“两断、两无、一绿”(断电断路、砂场内无设施无砂堆、全部复绿)河道整治标准,实现规范管理、确保依法经营、有序开采的河道采砂新秩序。

  截至目前,全镇范围内17处非法砂场及非法采砂船只全部依法依规整治到位,彻底打击了违法采砂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行动前,为保障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于7月31日上午和8月1日下午,分别召开了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和河道整治工作调度会。

  下阶段,该镇将督促砂场业主对已拆除的设备设施尽快处理,并按照要求做好砂场复绿工作。与此同时,该镇还将继续加大对非法采砂行为的打击力度,采取不定时巡查、蹲点、突击检查等方式,从严从重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确保非法采砂和“两断、两无、一绿” 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