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生银行总行行领导、稽核总监张月波致辞

    undefined
  • 民生银行“企业精英荟 麓山”盖印章仪式

    undefined
  • 以“新常态 新未来”为主题的微论坛对话

  • 中国民生银行“企业精英荟 麓山”成立志

    undefined

     持续的改革创新让民生银行实现了高速健康发展,从1996年1月成立之初的13.8亿元资本金起步,至今,民生银行已经成为一家总资产、核心资本、资产质量和资本回报水平均居同业前列的一家大型商业银行。
    2008年9月23日,中国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在湖湘大地上拉开了精彩序幕。在“三地融城”、建设“两型社会”的大背景下,在中部崛起,富民强省的战略中激流勇进,攻坚克难。在“情系民生 服务大众”的美好愿景,在中国金融改革滚滚向前的潮流中勇往直前。各种荣誉先后接踵而至,先后获得湖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目标管理二等奖”,长沙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奖”和“小微金融创新产品奖”等多项荣誉。
    做湖南地区最有特色的商业银行,是所有长沙民生人矢志不渝的中国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我们在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中坚守;朝着这个梦想,我们在敢为人先勇于担当中的奋进!天道酬勤,只争朝夕,骄傲的民生湘军正用着自己独有的方式在金融领域诠释着湖湘文化的精髓!

Q:步步高未来在行业判断,对中国消费趋势和消费行业的前景是怎样判断的?在电商模式上会怎么样发力?

张海霞:我不敢说对零售行业进行预测,包括对未来的看法,我只是从企业的角度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想法和观点。湖南人都知道步步高是成长于湖南本土湘潭,跟民生银行一样今年也是20周年,我们一直是典型的传统型服务行业。传统型服务行业在新常态下怎样走未来之路?我们也一直在研究消费者的变化在哪里?现整个经济下滑,或者整个消费力的负增长或者下滑趋势,其实对我们来讲都是要直接面对的问题。但是,我们想既然是服务性行业,就要回归商业的本质,专注一个问题是客户的需求。你只要抓准了客户的需求,他们在发生变化的时候,我们自己要赶快地去调整战略,去调整战略战术。

 Q:中国的很多企业要配合中国经济的转型来转型,您给他们什么样的建议呢?

 范建平:其实坦率地讲,这一辈子我没干过企业,每次你提这样的问题,我就会觉得诚惶诚恐,真的没有给企业家提什么建议。但是,我倒可以提个醒,在未来转型的过程中,企业一定要以一个非常主动的姿态来参与这个过程,包括我们说的未来中国进入了产业整合过程中,要么就是并购和被并购,如果这两样都沾不上边,一般就会被淘汰。有时,企业要主动去创造故事。而且,过去中国人有一种观念,觉得并购别人是光荣的,被别人并购好象不光荣,在西方国家不存在这种现象,被并购的往往股票涨得更多,并购和被并购的过程就是谈恋爱的过程,1+1大于2才是成功的并购。

Q:请您谈谈在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未来,尤其是在资本运作方面?

杨恒:湘辉资本不是做传统购物,也不是做网上购物,也不做创新。湘辉的发展和民生银行是同岁,快20年了,整个的发展过程就是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野蛮生长期,在北海炒地皮,基础建设投资拿回报地和市场开发,在一个野蛮生长过程中形成了原始积累。第二个阶段是很偶然的机会做了两件事,一是拥有了一家保险公司的股权,二是参与了两家上市公司的发起人,突然就觉得我们的资产流动性大大提升,我们的收益也不菲。所以,在这个方面就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第三阶段是整合了大量的资源,特别是市场资源,我们也面临一个非常好的时期,就迈入了第三个阶段,这个时期是什么?大家都知道,早些年的资本市场是不太好的状态,现在要找一个资源作为标地,什么是标准?盘子小,市值低,在这么好的市场情况下,还有那么好的标地吗?而在第三个阶段的发展过程中,我们非常幸运地控制了6家上市公司的平台,并且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

Q:我们对远大住工的住宅产生了很浓厚的兴趣。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您对企业未来的判断,对这个行业的判断?

 张剑:远大在湖南还是很多人熟悉的,我们发展了27年,与做得非常好的企业比,我们算是老企业了。那么,老企业怎么做?实际上,我们经历了一个很漫长的提质期。前10年,远大的发展非常快,主要靠创新型的技术,过去现金流非常好,一直没有上市。那么,发展10年时间以后,我们在考虑一个问题,下一个阶段该怎么做?当时,我们判断中国的经济发展可能谁也阻挡不了。但是,可能有一个问题,这么大的人口,未来的判断是资源,要解决这么多人口的资源去快速发展肯定会有问题。所以,当时基于这个想法决定了下一个阶段做什么。

Q:有很多企业都有在资本市场运作的愿望,今年资本市场波动特别巨大,对拟上市、想要上市的企业,民生银行怎么样给他们注力?或者帮他们在资本运作上提出金融上的见解呢?

王周屋:讲到中国资本市场,杨总比我专业,中国的资本市场可以说是方兴未艾。上半年6月份以前,可能一直到现在,我觉得企业家也好,个人也好,我们还在适应这个过程,太快了。我的感觉是,现在企业家对于企业的上市是须知若无。上半年以前,每个人对股票市场特别疯狂,至少有个情况是中国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已经初步形成。现在,在我国的资本市场有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还有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所以,应该说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一是生产经营扩大,这是正常的发展扩大的路径。二是企业资本运作发展,可能是更快速发展的路径。

Q:广州基金在新常态下,如何让资本市场成为政府和企业发展的助推器的?

韩颖:于我而言,今天说是黑马,实在不担当,这里有这么多的前辈,应该是提携我的人。广州基金和在座的相比,我们是百分之百的国有,民生银行也是民营银行,其实我要纠正一句话,刚才主持人介绍我是广州基金的董事长,广州基金是国有独资,我目前是法人兼董事长总裁,现在在公告期间,千万别说董事长,被人举报,市委市政府正式任命的。那么,通过这个董事长的称谓,我内心特别感慨,2013年广州基金成立的时候,我们的董事长是广州发改委主任,政府给8个亿的母基金做引导,整整一年一笔钱没投出去,这是机制的巨大问题。比如饮水工程、南沙岗铁路、大港铁路等等,一系列的基础设施已经进入了。二是改变了广州财政资金的使用方向和使用方式。

载入中...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