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总行稽核总监 张月波先生中国民生银行总行稽核总监 张月波先生

  “企业精英荟•麓山”启动仪式在民生银行长沙分行民生大厦隆重举行,邀请到了总行稽核总监张月波先生,会上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民生银行过去20年的发展给出了高度肯定,并且在今后的日子里寄予了美好的愿景,以下为张月波先生的发言实录。

  古语说:“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湖南大地一直是英才倍出的地方。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各位企业家相聚民生银行共同见证“汇聚精英携手共赢”战略客户关怀活动的重要时刻,首先我代表中国民生银行对各位参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的光临并给予中国民生银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民生银行正是在这样的改革大潮中诞生,并逐步成为起来的。20年来,民生银行以奋勇拼搏的精神紧抓机遇,迎难而上,时至今日已成为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佼佼者。刚才,大家看到屏幕上有几个数字,我想说一说。

  中国民生银行1996年成立,2000年在上海上交所上市,仅用了4年时间,并于2009年在香港港交所上市,至今成为了一家标准的A+H股上市企业,到目前为止总市值达到了3030亿元,为于世界五百强企业第81位,在大型银行排名第38位。到今年二季度末,民生银行总资产达到了4.3万亿,存款余额达到2.63万亿,贷款余额达到1.95万亿,各项指标在同类银行中名列前茅。民生银行20年来的高速发展得益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也离不开无数企业家的支持,今天在座的各位就是其中的精英代表。中国的企业家以敬业、爱国、精明著称,这30年来你们用你们的智慧为中国经济腾飞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也与民生银行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发展。你们是商业领袖,是时代潮流的引领者,是现代商业价值的创造者,更是民生银行战略合作伙伴。在民生银行20年发展历程中,我们始终坚持为民营经济、实体经济服务这一目标,坚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办行宗旨,我们也建立了有利于其他商业银行战略客户服务模式。多年来,我们不断提升战略客户的服务能力,不断丰富服务内涵,以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的战略思维,以融资+融智的服务理念,以间接融资+直接融资的服务模式,为全国百余家的战略客户提供了定制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我们不仅是业务合作的伙伴,更是朋友+兄弟的情谊。

  弹指一瞬间,让我想起2008年9月23日中国民生银行在湖湘大地正式成立的日子,这些年来长沙分行肩负着特殊的战斗使命,在经济转型的浪潮中勇往直前,开拓进取,积极转型,圆满完成了总行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在湖南大地上收获了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当前,全国经济环境日常复杂,各类经济增速持续下滑,中国的企业正在新常态下进行转型,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只有加强合作,同舟共济,才能攻克时间成功转型。

  今天,“企业精英荟·麓山”已给我们搭建了新的平台,开启了新的航程。在此,我真诚地希望通过“企业精英荟·麓山”这座桥梁,聚精英,民生银行将以敢为人先的敢作和实事求是的作风,继续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金融服务,继续在金融领域谱写传奇,继续为商会创造价值,让我们汇聚精英,携起手来共生共赢,共创辉煌。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朋友的光临,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大家事业发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