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恋情遭女方家长反对 凤凰男掐死女友后割腕自杀

来源:红网 2012-05-17 07:36:25
刘志杰通讯员胡淋伟 王力夫

  两年前,刘红波29岁,小菁(化名)24岁,两人坠入爱河。去年9月11日的晚上,这段爱情戛然而止——刘红波亲手掐死了小菁,而后割腕自杀,未遂。    昨天上午,站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刘红波表情复杂,声音嗫嚅:“我很爱她,但她家里却让我们分手,我当时就是想,能死在一起也是一种解脱……”

  刘红波来自农村,父母是种田的农民;小菁家条件较好,父母在镇上开一家歌厅。本报记者刘志杰通讯员胡淋伟 王力夫 长沙报道

  庭上  一直低着头,说话声音很小

  昨日上午,伴随着一阵沉重的镣铐声,刘红波被法警押上被告席。他个子不高,约1米6,头深深地埋下去,看不到脸部表情。

  在检方的指控里,刘红波和女友感情不和,因为女友坚持分手,他徒手将女友掐死。

  2010年3月,刘红波与女友小菁相识,一个月后两人确定恋爱关系。一年多后,因感情不和,小菁提出分手,但刘红波不同意。2011年9月11日晚上,刘红波让朋友将女友约出来,双方见面后发生争执。由于声音很大,吵到了周围的居民,两人只好从马路边转移到附近一个公共厕所里继续争执。争执40多分钟后,小菁仍然拒绝和好,刘红波将小菁拽倒,用双手将小菁掐死。而后拿出随身携带的刀片,割腕自杀未遂。次日凌晨,他向公安机关自首。

  面对检察官的指控,刘红波支支吾吾,称“只是想约她说下两个人的事”,并且否认“感情不和”。在法庭上,刘红波一直低着头,说话声音很小。检察官不得不提醒他“声音大一点”,法官也多次提醒他“把头抬起来”。

  案发  掐死女友后,他拿刀片自杀未遂

  “上次她说要分手,我就把她手机摔坏了,然后她一直不理我,也不接我电话,我只好让朋友把她约出来。”回忆起案发当晚的情形,刘红波低着头说,“女友心里是愿意的,只是她家里反对。”见面后,他问女友,两人的事情怎么办,女友说她心里压力也很大。“我知道我没什么钱,你家里也看不起我。”刘红波说,自己当时哭了起来,女友也坐在地上哭了。

  旁听席上,小菁的一名女性家属时不时地抹着眼泪。对于刘红波的说法,家属站起来反对,被法官以“注意法庭纪律”制止。

  刘红波承认了掐死女友的事实。“掐死她以后,我又觉得很难过,拿刀片自杀但是没成功。”说着说着,刘红波的声音又低了下去。由于案情重大,法院宣布择期宣判。

  庭外 一面埋怨,一面说对不起

  刘红波说,他和小菁都在开福区洪山桥某加气站上班,恋爱时两人甜蜜,“小菁的脾气犟,我总是让着她,我们住在一起时,也都是我做家务,照顾她。”刘红波还把小菁带回家,父母很满意。然而,这段感情遭到了小菁父母的反对。

  两人交往期间,小菁怀孕了两次,刘红波很高兴,但小菁的父母却不同意,只好把孩子打掉。他喃喃地念道:“两次怀孕,一次3个月,一次2个月。”

  案发当晚,他跟小菁说,为了她,他什么都愿意做,让女友努力跟父母争取同意两人在一起。如今,刘红波很后悔,他一面埋怨女友的父母,一面又觉得“对不起她的父母”。他说,“我是真的很爱她,当时就想,我们生死都要在一起,能死在一起也是一种解脱。”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博会18日长沙开幕
  2. 2潭耒、长益高速22日起大修
  3. 3湖南现首例镇政府三公消费清单
  4. 4湖南公安厅原副厅长涉嫌受贿
  5. 5湖南高校职称涉事评委确认违纪
  6. 6环卫工被撞 肇事司机现身自首
  7. 7长沙学院电梯超载致一学生受伤
  8. 8衡阳“最牛钉子树”一夜失踪
  9. 9奶奶伙同儿子拐卖两个月大亲孙
  10. 10男子号称最牛乞丐招摇过市

专题更多>>

湖南百万人遭洪涝灾害

湖南342.2万人遭受灾 死亡失踪7人![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