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57岁娭毑22年蓄发1.68米 头发比身高长(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2-05-17 07:52:27
5月16日,邓林萍正在梳理她1.68米的长发。图/巩如泉5月16日,邓林萍正在梳理她1.68米的长发。图/巩如泉

  长发给我带来的更多是快乐和浪漫。夫妻两人镜前一坐,老公给梳梳头,那种幸福让人格外感动。——邓林萍    本报长沙讯  古人云“三千烦恼丝”,可在岳麓区洋海塘小区57岁的邓林萍,有一头比自己个子还长的头发,没什么烦恼,还挺快乐。

  把辫子散下来,一袭长发顺着她的肩膀滑落到脚跟。“留长发的女人,感觉较有气质。”邓林萍说,从35岁一直到现在,她一直没剪过头发。邓林萍随意拔下一根头发,用尺子量了一下,有1.68米长,而邓林萍身高1.58米。因担心踩到自己的头发,她平日里都将头发盘起来或结辫子。

  邻居郭敏很羡慕邓林萍的长发。小区里有的人不知道她名字,就叫她“长辫子阿姨”。不过长辫子阿姨也偶尔遇到尴尬事。一次坐公交车,下车时,发尾被旁边一个挎包的拉链卡住了,折腾了半天才“解脱”。

  邓林萍说,虽然会有一些小麻烦,但长发带给她的更多的是快乐和浪漫。镜前,老公给她梳梳头,很幸福。“在江边散步,常有人要跟我合影。”这是她最开心的时候。

  女儿王婷很难理解妈妈留长发。她说,自己之前也留过齐腰长发,但后来就坚持不下去了。“老感觉扎背,难受。”仔细看看邓林萍的头发,竟没有一根白发,也没有明显枯黄开叉。这么长的头发怎么打理?邓林萍说没有别人想象的难。“就是淋浴时一起洗了,只是用的洗发水比别人多两三倍。”洗完发,敷上护发素。邓林萍说,她很少用吹风机,出去走走,让头发自然干。

  曾有人对邓林萍说,她的头发能卖不少钱,而邓林萍只是淡淡一笑。“剪掉还是舍不得”。不过,邓林萍最近也想过把长头发剪掉,“这以后要是抱外孙了,头发长了还是不方便。”记者夏盛 实习生张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博会18日长沙开幕
  2. 2潭耒、长益高速22日起大修
  3. 3湖南现首例镇政府三公消费清单
  4. 4湖南公安厅原副厅长涉嫌受贿
  5. 5湖南高校职称涉事评委确认违纪
  6. 6环卫工被撞 肇事司机现身自首
  7. 7长沙学院电梯超载致一学生受伤
  8. 8衡阳“最牛钉子树”一夜失踪
  9. 9奶奶伙同儿子拐卖两个月大亲孙
  10. 10男子号称最牛乞丐招摇过市

专题更多>>

湖南百万人遭洪涝灾害

湖南342.2万人遭受灾 死亡失踪7人![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