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学院电梯故障致一学生受伤 校方称严重超载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2-05-16 23:17:04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帅泉 黎棠)16日上午,长沙学院理工楼一电梯在运行过程中出现故障,一名学生面部受伤。伤者随即被送往长沙解放军163医院治疗。
  
  下午,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赶到长沙学院理工楼C区电梯旁,电梯大门关闭,上面张贴有电梯停运的标示。一位清洁工人在电梯旁做保洁工作,她介绍,事故发生在上午放学时间,地点是三层的电梯间。
  
   就读应用化学专业大一的朱同学证实,中午12时左右,她吃完午饭经过楼栋三楼的电梯旁,发现那里有一摊血迹,“有人议论说,有同学被电梯门夹伤送去医院 了。”朱同学表示并未看到事发现场,只是听说“电梯从五楼直接掉到三楼,同学伤处在面部,流了血,旁边还有女同学哭。”
  
  长沙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余文龙说,事故发生在上午11点40分左右,学生放学,电梯里挤了很多人,严重超载。“据当时在现场的学生说,至少挤了26个人。由于人实在太多,一些学生不得不退出了电梯,就在那个时候,电梯突然开始往下掉。”

  余文龙表示,电梯门还没来得及关上,就直接从5层掉到了3层,一名土木工程系的大二学生面部受伤,“嘴巴和鼻子伤得比较重。”随后,校方立即拨打120电话,把学生送往长沙解放军163医院救治。
  
  余文龙说,故障电梯运行已经三年,每年都经过了质检部门的检查,此前没有出现过类似情况。但此事件发生后,校方立即停止了全校所有电梯的运行,并将重新做质量检查。
  
  伤者名叫张贤亮,是长沙学院土木工程系大二学生。晚上,通过电话联系上在163医院陪护他的姚同学。姚同学说医院已对伤者进行了面部手术,“医生说手术很成功,面部神经没有受损,恢复难度不大”。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平江垮桥现场打捞四具遇难者遗体
  2. 2郴州免掉两名处级干部
  3. 3环卫工凌晨被撞下高架桥惨死
  4. 4长沙餐厨垃圾无偿统一收集
  5. 5武陵源现仙境般云海景观
  6. 6娄底涟水河大桥坍塌段拆除(图)
  7. 7湘A车主异地违章长沙处罚
  8. 8大四学生毕业季晒遗憾
  9. 9湖南小学初中将换英语教材
  10. 10生活饮用水“新国标”7月实施

专题更多>>

湖南百万人遭洪涝灾害

湖南342.2万人遭受灾 死亡失踪7人![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