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环卫工凌晨被撞下高架桥惨死 肇事司机逃逸(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14 21:27:22
悲痛欲绝的家人悲痛欲绝的家人
(图/记者 龚磊 摄)(图/记者 龚磊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 吕菊兰)“亲爱的父亲,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我进步了不少。你们还有多久回?我好想念你。”13日晚10时,12岁的曹胜军给爸爸发了一条短信。未见回复,他以为是爸爸工作太忙,便未再打扰。

  他不知道,他爸爸再也回不去了:四个小时后,曹胜军的爸爸被撞身亡,肇事司机逃逸。

  一扭头 丈夫没了影

  曹胜军的爸爸曹跃兴,是长沙万余名环卫工人中的一员。在老乡的介绍下,今年2月,54岁的他和妻子莫跃云,从益阳桃江来到长沙,当上了环卫工人。夫妻搭档,负责银盆南路(望月湖旁)高架桥上的清扫保洁。如果不出意外,第二天凌晨,曹跃兴会一如既往推着垃圾斗车,跟在妻子身后运垃圾,一直工作到早上八时。

  14日下午4时,银盆南路高架桥上,身边呼啸而过的车流,将雨水与灰尘一起卷起,摔打在人身上。莫跃云倚着护栏,失声痛哭。“我一回头,丈夫就不见了。”莫跃云告诉记者,今天凌晨2:00左右,她和丈夫在银盆南路高架桥南往北约200米的方向保洁,她负责在前面清扫,丈夫则在她身后拖着斗车撮垃圾,莫跃云已走到转角处,却仍未见丈夫跟上来,一回头,却没有看见丈夫的身影。

  莫跃云急忙往回赶,只见垃圾斗车随意停在道路中间,整座桥上没看见丈夫。她往一旁1.3米高的护栏外望去,整个人惊呆了:丈夫脸朝地,趴在离桥上约6、7米距离的桥下,鲜血淋漓。莫跃云又急又跳,一路往桥下跑。“任我怎么喊,他都不理我啊。”120急救中心和交警迅速赶往现场时,曹跃兴已经身亡。

  肇事司机跑了 一家四口散了

  莫跃云回忆,当时下着雨,她戴着雨衣帽,没有听到身后有声响。“等我回头去找他时,只看到了两辆小车南往北的方向开走了,是谁撞的,都不知道。”心急如焚的她,却没能记住车的颜色、车牌等信息。

  天亮后,莫跃云拨打了家人的电话,桃江的亲戚匆匆赶来,却隐瞒了70高龄的母亲。一同赶往的,还有12岁的儿子曹胜军。站在出事地点,曹胜军有点手足无措,他站在一群大人中,不停地流泪。天有些凉,长沙的雨下个不停,曹胜军穿着一双破袜,一双凉拖鞋,身子更显单薄。

  在曹跃兴使用过的手机里,存满了儿子的短信:“亲爱的父亲,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我进步了不少。你们还有多久回?我好想念你。”“亲爱的父亲,我从学校回来了,你们还有多久回?我好想念你。”…… 莫跃云念到这,声泪俱下,她告诉记者,自从她和丈夫来长沙后,就许诺儿子,等他们15号发工资后,就回老家看他,儿子也一直盼望着,但由于工作忙等原因,终成遗憾。

  今年已有4名环卫工人被撞身亡

  “曹跃兴在工作的三个月中,做事认真积极。”岳麓区环卫局表示,环卫工人作业风险大,工作很辛苦,该局除了定期上安全教育培训,要求环卫工人作业时穿反光衣服,并给他们购买保险外,更多的还希望市民能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不乱扔垃圾的同时,行车过程中注意避让。如果市民看到了曹跃兴被撞身亡的过程,能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帮忙找到肇事司机,该局将给予2万元以示感谢。

  曾有资料表明,环卫工意外伤害事故发生时间多在凌晨时分。凌晨时段,司机往往处于最疲劳状态,加之光线昏暗,车少、车速快,发生意外事故的频率比较高,而高架桥更是意外频发路段。环卫工人的风险和意外都难以预料,且无法避免。除了曹跃兴,柳友桂、夏壬寅等4名环卫工人也在作业时被撞身亡。

  据了解,4月28日,湘江大道杜甫江阁往南约400米处,45岁环卫工人柳友桂被撞伤亡;3月19日晚上9时,环卫工人夏壬寅;2月底,开福区环卫工人正在湘江大道清扫保洁,被撞身亡;2月10日,远大路与高岭路交接处,芙蓉区环卫工人被车撞身亡,肇事司机逃逸。

  【呼吁】

  或许你只是不经意扔了一张纸屑,环卫工人却得为此守候24小时,或许你赶时间超速驾驶,却牺牲掉了环卫工人一家的幸福。 我们该为这些辛苦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城市美容师做些什么?其实很简单,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不乱扔;注意避让黄马甲,以防发生意外。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342.2万人受灾 死亡失踪7人
  2. 2平江桥梁垮塌致6人失踪
  3. 3安化吊车营救被困男子
  4. 4凤凰游客掉入沱江众人救援
  5. 5湖南企业家集资获死刑
  6. 6衡阳一窝点屠宰病死猪2万公斤
  7. 7李可染《韶山》1.24亿成交
  8. 8长沙27家企业亮相中博会
  9. 9长郡中学羽毛球队获世界冠军
  10. 10株洲市民信用卡还款不及时被拘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