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衡阳一窝点屠宰病死猪2万公斤 腐败猪肉送酒店

来源:红网 2012-05-14 10:59:48

  红网衡阳站4月19日讯(通讯员 胡亚华  康正勇)昨天凌晨3时许,经过长达一周严密布控蹲点,衡阳、邵阳两地警方协同作战,终于在邵阳城郊结合部成功收网,将涉赚贩卖加工病死猪肉的下线犯罪人员一举抓获,衡阳市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加工贩卖病死猪团伙被捣毁,共查获病死猪及母猪30头,冷冻猪肉及猪排骨、内脏18袋及一批运输车辆和冷藏设备。

  盘踞小区狂杀病死猪三年

  今年3月底以来,市工商局雁峰分局多次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窝藏在珠晖区洪塘村一带的地下私宰点专宰病死猪,对病死猪进行简单分割后,大批量冷藏销售至外地。

  4月9日晚6时许,雁峰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对涉嫌病死猪宰杀点进行了踩点调查,执法人员发现珠晖区洪塘村洪塘小区内,一幢四层楼的民居旁,一辆轻型卡车正在下卸病死猪,大约共往一楼冰库房内下卸病死母猪8头,民居旁边正是临时搭建的私宰分割病死猪的屠场。一些病死猪已经发黑变绿,严重腐败,臭气熏天。

  市工商局雁峰分局局长张社荣迅即带队成立专案组,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畜牧水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的积极配合下,执法联军一行20余人火急赶赴现场,对涉嫌犯罪当事人及经营场所予以控制,现场查获涉嫌病死猪及母猪30头,已经分割的冷冻猪肉及猪排骨、内脏18袋,并对一辆轻型卡车、2台冰柜予以扣押,为防止疫病蔓延扩散,执法人员对病死猪及冷冻猪肉内脏进行了就地封存。一名涉嫌犯罪当事人被公安民警带走调查。

  搜罗屠宰病死猪达2万公斤左右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连夜对涉嫌犯罪当事人进行了突击审讯,据当事人交代,他自2009年在珠晖区洪塘村洪塘小区搭建起临时私屠滥宰窝点之后,租下一幢四层楼民居,将一楼改造成巨大型冰库,用于储存分割的病死猪肉,三楼则用于自己家人生活居住,长期以来一直以超低价自邻近城郊及县区收购病死猪及母猪,经简单分割加工冷藏后,主要销往了邵阳等周边县(市)。约三年时间内,共累计屠宰病死猪、母猪多达2万公斤左右,经初步调查,涉案金额高达40余万元左右。

  市动检执法人员现场对涉嫌病死猪肉进行了抽检,抽样检测结果显示,一份系病死猪肉,一份系病死母猪肉。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一道,火速奔赴邵阳等周边县(市),紧急抓捕病死猪肉贩运加工经营的下线涉嫌犯罪人员。昨天凌晨3时许,在邵阳警方的通力配合下,成功将下线涉嫌犯罪人员一举抓获。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342.2万人受灾 死亡失踪7人
  2. 2平江桥梁垮塌致6人失踪
  3. 3安化吊车营救被困男子
  4. 4凤凰游客掉入沱江众人救援
  5. 5湖南企业家集资获死刑
  6. 6衡阳一窝点屠宰病死猪2万公斤
  7. 7李可染《韶山》1.24亿成交
  8. 8长沙27家企业亮相中博会
  9. 9长郡中学羽毛球队获世界冠军
  10. 10株洲市民信用卡还款不及时被拘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